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9月30日起全面降低 深圳金融机构提前减费让利超5100万元

2021-09-30 11:00 中国发展网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减费让利

摘要: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指导下,人民银行深圳中支秉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理念,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支付服务的关注与期盼,积极组织辖内77家银行、52家支付机构落实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相关政策将于9月30日起全面落地。

中国发展网讯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事关上亿人就业稳固、事关百姓民生福祉、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指导下,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秉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理念,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支付服务的关注与期盼,积极组织辖内77家银行、52家支付机构落实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相关政策将于9月30日起全面落地。

提前减费让利超5100万元,惠及51.7万小微企业个体户

此次降费措施旨在持续惠民利企,聚焦使用频率较高、降费诉求强烈的基础支付服务,包括银行账户服务、转账汇款、电子银行、票据业务、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6大类12小项,切实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成本、减轻负担。辖内银行、支付机均按照人民银行深圳中支的统一部署,已完成系统改造、小微企业身份动态识别、价格公示、退费机制及政策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9月30日实施。51家银行、2家支付机构已提前实行支付手续费减免措施,为51.7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超5100万元,降费工作扎实推进。

推动减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降费不降服务”

为推动降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降费不降服务,人民银行深圳中支于近期组织全市银行、支付机构召开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推进会,明确降费目标和工作要求,指导其兼顾减费让利与优化服务,加强对降费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引导,确保普及至每一个小微市场主体,让政策“能用、会用、好用”。同时,积极做好降费督导工作,通过机构自查、舆情监测、网点走访等方式开展降费落实情况的调研,针对发现的不执行优惠政策、不主动告知客户优惠政策以及变相收费、隐性收费等问题进行及时督导,形成减费让利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人民银行深圳中支将在人民银行总行指导下,继续敦促辖内银行、支付机构主动开展降费政策宣传,持续做好降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监测,对降费政策执行不到位的机构加强督导,确保降低支付手续费的政策红利全面惠及深圳小微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