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3-04-17 16:21 中国发展网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

摘要:会议指出,2023年的经济工作中,要更为有力地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鼓励创新挖掘发展潜力,提升全要素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掌握好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支撑,对于已占社会发展指标中较大比重的民营企业,要结合解放思想进一步给予政策性鼓励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龙头,追求整个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宏观形势分析会。

会议指出,总体而言,伴随着2022年12月后的疫情防控较快转入平稳阶段,2023年国内经济循环加快畅通,生产需求明显改善,经济运行回升显著。但与此同时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伴随外部形势不稳定下,外部需求不足较为突出,货物进出口总量略有下降,1-2月进出口总额约6.18亿元,同比下降0.8%。

会议指出,2023年的经济工作中,要更为有力地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鼓励创新挖掘发展潜力,提升全要素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掌握好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支撑,对于已占社会发展指标中较大比重的民营企业,要结合解放思想进一步给予政策性鼓励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龙头,追求整个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会议指出,2023年的“开创发展新局面”,经济工作要兼顾好协调短期与“十四五”至2035年的中长期发展,围绕稳经济、促消费、促发展的总体主线,掌握好全要素生产率的变化趋势,以尽可能高水平、实质性的全面配套改革,构建好创新发展的制度环境,从短期到中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化解多重压力尽快复苏实现高质量升级发展,打开新的经济发展新局面。掌握好构建好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抓手,在促进形成全国有效统一的大市场中,充分调动、发挥好市场主体的活力与潜力,引导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等多种所有形式的微观主体,调动潜力解放思想共同发力,让市场主体贯彻良性的长期主义。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