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视点 正文

深圳人民银行加班加点开展个人所得税退税工作 首旬惠及纳税人超过70万人

2022-03-11 16:26 中国发展网
个人所得税退税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摘要:3月1日起,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正式启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务实高效开展年度个税退税工作,3月1日-10日期间,共办理个税退税业务超过70万笔,合计近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和119%。

中国发展网讯 3月1日起,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正式启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务实高效开展年度个税退税工作,3月1日-10日期间,共办理个税退税业务超过70万笔,合计近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和119%。

统筹疫情防控和国库服务,坚守系统和资金安全底线。面对近期深圳疫情输入风险,深圳人民银行坚持“疫情防控”与“国库服务”两手抓,指导辖内各区代理支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国库服务和应急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个税退税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畅通。

加强部门协作和工作谋划,夯实国库服务能力和水平。面对深圳地区个人所得税退税业务量大、时间紧迫等现实情况,深圳人民银行主动加强与财税部门的沟通对接,针对业务高峰时段提前部署,加强人员配备和系统应急管理,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国库服务。

提升工作站位和责任意识,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个人所得税退税是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减负纾困、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深圳人民银行秉承“将实事办实、将好事办好、将难事办成”的理念,加班加点开展个税退税工作,及时将退税资金直接汇到纳税人账户,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