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消费 正文

2022陕西汽车大事件盘点:优信建西安最大二手车卖场

2022-12-27 16:50 中国发展网
优信

摘要:升级后的优信二手车西安大卖场拥有收购、检测、整备、洗美、销售与售后、保险、金融等全链条服务功能,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优信二手车西安大卖场填补了西安东部、南部二手车市场空白,为消费者提供正规安全的二手车消费场所。

中国发展网讯 2022年,对于汽车大省陕西来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不但汽车产量顺利突破100万辆,挺进全国十强,陕汽为代表的重卡行业排名也跃升至第一位,将陕西“变形金刚”的突出优势进一步扩大;与陕汽并称为陕西汽车领域的“双子星”比亚迪更是在新能源领域“熠熠生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二手车行业唯一上市公司优信集团将西安大卖场升级为150000平方米,成为西北二手车消费新标杆。2022年,陕西形成了商用车(重卡)、乘用车(新能源)以及二手车大卖场的出行领域闭环,陕西汽车正走在快速增长的大道。

第一,陕西汽车产量突破“百万”量级。今年1-10月,陕西汽车产量达到100.1万辆,同比增长63.3%,高于全国55个百分点,产值增长23.6%,增加值增速17.2%。陕西汽车产量提前两月完成全年百万辆目标,迈入全国汽车大省之列。预计2022年全年陕西汽车产量将达到120万辆左右,全国排名争八保九,力争产量增速在50%左右,增速继续保持领跑全国,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力争达到100万辆以上,产量增速及规模领跑全国,汽车工业规上企业产值、增加值增速大幅好于全国水平。

第二,前8月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比超七成。前8月,陕西省汽车产销量增速保持国内领先,全省汽车产量72.7万辆,同比增长62.7%,高于全国58个百分点,产值同比增长18.7%。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达51.6万辆,同比增长360%,高于全国242个百分点。前8月,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省汽车总产量的71%,占全国新能源汽车总产量的13%。

第三,陕汽重卡6月销量居全国第一。今年6月,陕汽重卡销量在国内行业排名中跃升至第一位,单月销量过万。同时,陕汽上半年在海外市场出口订单超过1.8万辆,创历史最好成绩。据了解,经过10多年的海外市场发展,陕汽海外品牌——SHACMAN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国际市场营销网络和全球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在阿尔及利亚、墨西哥、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等15个国家实现了本地化生产。产品远销非洲、东南亚、中亚、东欧以及中南美洲等地,国际市场保有量超过20万辆。

第四,堪比特斯拉上海,西安比亚迪超级工厂四期预计明年6月建成。位于西安的比亚迪工厂开始布局四期工厂的扩建工作,未来西安比亚迪工厂年产能或将突破百万。自2003年比亚迪收购西安秦川汽车厂,并由此获得车辆生产牌照,正式落户西安高新区起,此后不断扩大投资,相继布局了乘用车、商用车和动力电池等全产业链业务,西安已成为比亚迪的北方总部基地。比亚迪四期项目最快2023年6月建成,扩建增产后三期年产能将达到90万辆,有望成为比亚迪首个年产破100万辆的超级工厂。这意味着,产值上西安比亚迪将相当于2021年的上海特斯拉。

第五,优信二手车西安大卖场新址重装:面积达15万平方米。近日,优信二手车西安大卖新址开业,场内全新升级,带来全新形象。优信致力于打造西安最大、最好逛的二手车超级市场。据悉,新的卖场在东长安街1200号,面积15万平方米,满仓有3000台车。优信大卖场所有车辆均经过机械检测、电脑检测、动态检测、静态检测等315项检测,符合国标才能上架销售。优信承诺所有车辆七天无理由退车,重大事故车、泡水车、调表车等终身包退。升级后的优信二手车西安大卖场拥有收购、检测、整备、洗美、销售与售后、保险、金融等全链条服务功能,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优信二手车西安大卖场填补了西安东部、南部二手车市场空白,为消费者提供正规安全的二手车消费场所。

第六,西安市政府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7月30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一行,并出席西安市政府与比亚迪战略合作协议、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二期扩产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终端、轨道交通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第七,陕西汽车补贴再出实招,最高4040元汽车分期消费补贴。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陕西省将开展汽车分期消费补贴活动。根据《2022年陕西省汽车分期消费补贴活动方案》,对符合补贴条件的居民个人汽车分期消费给予一次性综合补助。对于购车金额20万元以上的消费者来说,可获得2000元现金补贴和2040元消费券。

第八,吉利汽车附属拟3.82亿元收购西安吉利全部股权。12月12日,吉利汽车(00175)公告,于2022年12月12日,公司拥有99%权益的间接附属公司浙江吉润就收购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与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订立收购协议,现金代价为3.82亿元。于收购事项完成后,西安吉利将继续生产并向吉利控股集团出售有关车型(包括智马达品牌汽车)的整车成套件及汽车部件。该等交易将成为公司的持续关连交易。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