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优信发布2022安徽二手车消费洞察报告:刚需仍是主力军

2022-09-22 10:41 中国发展网
优信

摘要:经过近一年的市场实践,优信二手车发布此报告。报告显示,实用性和刚需是安徽二手车市场的主流,轿车和SUV分别占据了市场的56%和41%。紧凑型车和中型车是刚需的消费主力,分别占比46%和36%。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优信二手车发布了《2022安徽二手车消费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刚需仍然是二手车消费的主力军,其中46%的购车者选择了紧凑型二手车。

优信二手车安徽合肥大卖场,占地近10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2800辆车,一举成为安徽最大的二手车卖场。在此基础上,优信二手车合肥大卖场自去年开业后,即迎来了开门红,今年9月9日正值优信二手车成立11周年,合肥大卖场也举行了百万神秘超值礼回馈消费者活动,更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购车。

经过近一年的市场实践,优信二手车发布此报告。报告显示,实用性和刚需是安徽二手车市场的主流,轿车和SUV分别占据了市场的56%和41%。紧凑型车和中型车是刚需的消费主力,分别占比46%和36%。

德系车是安徽人的最爱,占比近40%,而排名第二的美系车也仅刚超过20%。值得关注的是,国产车在安徽消费者的心目中的地位逐步提升,已经超越了号称保值的日系车,名列第三。

而作为新能源之都的合肥,引入了大量新能源车企,吸引了蔚来、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大批整车和零部件产业入驻,安徽人对新能源的接受程度普遍较高。在优信二手车合肥大卖场的十多个展厅里,就有一个单独的新能源车展厅。

优信二手车新能源负责人曾透露,展厅内的新能源二手车几乎已经销售过半。尤其是特斯拉,几乎是来一辆卖一辆。《报告》显示,特斯拉model3和modelY是最畅销车型占据了前2名,紧随其后的就是全能奶爸车型理想one,比亚迪汉排名第四。

优信二手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消费者对二手车消费的考量已经从过去的“低价”向品质、服务、价格、售后等多个维度升级,安徽消费者的表现充分说明了问题,优信合肥大卖场开业后消费者对卖场二手车的品质认可度颇高。这是源于卖场内所有车辆均为优信自营,从全国的优质车源中精选20%,经过315道符合国标《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GB/T30323》的各项严格检测,彻底排除重大事故车、调表车、水泡火烧车等问题车辆,质量上完全可以放心。

同时,在优信,还能享受到7天无理由退货,重大车辆车终身退货,1年2万公里延长质保等售后服务,彻底打消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顾虑。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