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中山携手华为发布三大合作领域试点

2023-12-11 15:14 中国发展网
华为

摘要:梁华感谢中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华为公司发展的支持。他表示,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和普及应用,正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与生产方式,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具有高度战略契合,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围绕“鲲鹏+昇腾”自主创新路线探索、人工智能算力平台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与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领域规划编制、数字化人才队伍培养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开启共赢发展新篇章。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8日,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开幕后,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长肖展欣、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肖展欣表示,中山正全力以赴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先行先试、争先进位。中山制造业基础扎实,工业门类齐全,城市美丽宜居,具备良好的产业优势和生活环境,深中通道通车在即,区位优势将进一步释放,未来机遇无限、发展空间无限。华为公司是行业全球领先者、创新者,2020年开始与中山“隔江牵手”,3年来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取得很好成效。深中通道通车后,双方的关系将更加“亲密无间”,希望双方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布局建设适度超前的新型基础设施,赋能数字政府建设,助推中山高质量发展。中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合作走深走实、项目落地见效创造良好环境。

梁华感谢中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华为公司发展的支持。他表示,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和普及应用,正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与生产方式,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具有高度战略契合,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围绕“鲲鹏+昇腾”自主创新路线探索、人工智能算力平台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与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领域规划编制、数字化人才队伍培养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开启共赢发展新篇章。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建设中山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助力中山打造国内中等智慧城市示范标杆,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以联合实验、先行试用等方式推动中山市先进技术的创新应用。

目前,华为公司与中山携手启动了3项合作领域试点。当天的活动还举行了盘古大模型在政务领域应用、鸿蒙系统与国产工业软件应用、IPv6+政务网络全球样板建设等3个合作领域试点发布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曹海晨,华为混合云总裁尚海峰,华为广东政企业务总经理杨萍等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