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1至8月广东中小微企业出口贸易(B2B)指数报告发布

2023-09-14 15:37 中国发展网
外贸

摘要:该报告显示,进入8月,广东省中小微外贸企业单月平均单笔订单金额同比增长14.53%,竞争力指数触底反弹,出现大幅提升。

中国发展网讯  9月13日,在2023年度未来外贸大会上,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XTransfer(上海夺畅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23年1至8月广东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贸易(B2B)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进入8月,广东省中小微外贸企业单月平均单笔订单金额同比增长14.53%,竞争力指数触底反弹,出现大幅提升。

根据上述报告,与2022年对比,2023年1月至7月,广东省中小微外贸企业的竞争力指数有比较显著的下降,1至8月的平均单笔订单的总金额较去年同期降低4.25%。8月份后,这一情形明显改善。

该报告认为,今年以来,广东省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呈现收缩状态。根据本次报告中包含的《2023年1至8月广东外贸出口先行指数》,今年1月以来,全省外贸出口先行指数单月最高点为73.19。“我们认为,75是‘外贸荣枯线’。如果先行指数高于‘外贸荣枯线’,反映外贸行业发展良好;如果低于‘外贸荣枯线’,就反映外贸行业处于收缩状态。”该报告称。

该报告解释,在B2B出口贸易中,收款数据因预付款特性,一般先于海关数据和物流数据显现趋势,可以预测未来1至3个月的外贸出口情况。据了解,《2023年1至8月广东外贸出口先行指数》是由1月至8月及往年同期具有代表性的同批客户样本数据,结合XTransfer平台中小微外贸企业收款表现,进行归一化处理后加权计算得出。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