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智库:中国经济具有独特韧性

2022-10-28 18:00 中国发展网
CMF

摘要: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具有独特韧性,来自三个方面。一是中国在不少细分领域有很多的隐形冠军。二是在新能源、电动汽车上中国有很多行业领跑者。三是千千万万奋发图强的劳动者是中国经济的底气,他们在不确定的浪潮中逐渐在适应、调整、整装待发。另外,今年以来基建投资增速整体维持在较高水平,三季度基建表现尤为突出的关键因素是前端的开工在加快转化为中后期的实物工作量。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CMF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2022年10月)于线上举行。本期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联席主席杨瑞龙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教授、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主要成员邹静娴博士代表课题组发布报告。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具有独特韧性,来自三个方面。一是中国在不少细分领域有很多的隐形冠军。二是在新能源、电动汽车上中国有很多行业领跑者。三是千千万万奋发图强的劳动者是中国经济的底气,他们在不确定的浪潮中逐渐在适应、调整、整装待发。另外,今年以来基建投资增速整体维持在较高水平,三季度基建表现尤为突出的关键因素是前端的开工在加快转化为中后期的实物工作量。

报告建议,应加快现有政策落实,增强后续政策协调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新发展格局的全面落实。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从收入分配等多方面刺激消费。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