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发挥交易所培育服务合力 助力西部地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1-12-23 15:11 中国发展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 北京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摘要:2021年12月8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合作发起,西部地区证监会各派出机构和地方金融局共同主办的证券交易所联合培育活动西部专场在成都举行。三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金融局、四川证监局、成都市金融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现场出席。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12月8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合作发起,西部地区证监会各派出机构和地方金融局共同主办的证券交易所联合培育活动西部专场在成都举行。三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金融局、四川证监局、成都市金融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现场出席。

西部地区土地面积辽阔,产业特色突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域。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部农业、能源、制造等传统产业持续转型升级,信息技术、光电芯片等新兴产业实现高速发展。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再次强调,要有效推进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三家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展资本市场培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具体举措,是落实证监会党委部署要求、坚守板块定位、深化交易所协调发展的具体体现,有助于规范培育更多优质上市后备企业,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促进西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本次活动是三家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展资本市场培育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为期两天。三家交易所集中优势资源,结合西部地区产业结构和科技创新特点,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设置上市公司培训、上市后备企业培训、固定收益产品培训、企业经验分享和互动沙龙等四项特色内容。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吸引超过2000家企业、债券发行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基本实现西部市场培育主体全覆盖,取得良好效果。

三家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服务好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是资本市场应尽之责、应有之义,将建立常态化联合培育机制,持续完善制度体系、服务体系,充分凝聚多层次资本市场合力,为不同类型企业提供全面、高效、便捷、实用的一站式市场培育服务,共同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发挥资本市场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