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侯守法:中国金融业需引进更高层次国外机构推动发展

2020-01-14 07:48 中国发展网
侯守法 国融证券

摘要: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守法出席并发表演讲,侯守法认为,中国金融业,需要引进更高层次的国外机构、人才和管理经验,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中国消费者选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而且可以引入全球化的标准和机制,促使国内金融业提高国际竞争力,推动金融业长远发展。

2020年1月1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资本市场年会——第二十四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

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守法出席并发表演讲,侯守法认为,中国金融业,需要引进更高层次的国外机构、人才和管理经验,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中国消费者选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而且可以引入全球化的标准和机制,促使国内金融业提高国际竞争力,推动金融业长远发展。

侯守法表示,在伟大的历史进程中,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砥砺奋进、昂扬向前,有力地支撑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昌盛。但金融开放的道路并非一马平川。刚刚过去的2019年,注定是中国金融开放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突出,全球化进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个敏感的时点上,中国宣布将金融开放推向新水平、新高度,向全世界坚定表明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决心,更是彰显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胸怀和担当。这也是在为中国企业和资本走向世界换取更加广阔的空间。当前,中国金融开放已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金融供给侧改革需要更高程度的金融开放来深化,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高水平的金融开放来推动。

侯守法强调,当前,中国金融业已然具备了迎接国际竞争对手的实力。优秀外资机构的进入,必将对国内金融业带来竞争压力。反过来,也将激发我们披荆斩棘,学习进取,实现超越。中国金融开放,对中国、对世界都将是一场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进程。中国金融业,需要引进更高层次的国外机构、人才和管理经验,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中国消费者选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而且可以引入全球化的标准和机制,促使国内金融业提高国际竞争力,推动金融业长远发展。

侯守法认为,作为金融业重要有机组成部分的资本市场,必将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今天中国的资本市场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拥抱全球金融市场,并日益焕发蓬勃生机。全球各大指数相继提高纳入A股的权重,这是中国资本市场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的市场规模将不断壮大,市场融合将愈加紧密,资源配置将更加有效,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将加快推进。我们会看到一个更加规范化、法制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中国资本市场。

侯守法表示,“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光明前景,以面向未来、面向全局的姿态,坚定对中国资本市场和A股的信心。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核心参与主体,天然承载着资源配置的社会功能。为此,我们国融证券将紧抓时代机遇,以敢为人先之魄力,以创新和提质为动力,吸收优秀机构在产品开发、投资管理、风险控制、资产配置、全球服务等方面的核心能力,锐意进取、转型突破,打造专业化精品券商。国融证券以及控股的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直投公司,将力争在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