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腾讯教育总经理冮楠:让技术与教育在具体场景中“对话”

2022-09-13 13:33 中国发展网
腾讯

摘要:技术的价值在于服务于人的发展,而非限制甚至替代人。冮楠表示,腾讯教育针对场景需求调集技术能力,让技术聚焦场景,服务于人,为技术高速迭代下的教育形态发展提供助力。

中国发展网讯 “一块屏之后是很多技术的沉淀,但对于使用者而言,大家感受到的不是技术,而是屏背后的教育场景。”2022年9月2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教育高峰论坛智慧教育专题上,腾讯教育总经理冮楠发表了演讲。本届教育高峰论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联合主办。

如今,许多技术已经在教育的各个领域和场景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教育信息技术正在动态地重塑教育教学的各个关键环节。冮楠表示,只有在一个具体的场景中,技术和教育才能更好地“对话”。

基于不同的场景,腾讯教育调集自身技术能力,沉淀出一块块不同样貌的“屏”。在四川、河南、天津,一块互动大屏让相隔千里的不同学校学生一起共绘千里江山图,体会真正的“千里共江山”;在上海疫情期间,一块墨水屏帮助居家上课的同学们一起上美术课、音乐课,即使在家里也能体会到集体交流;在深圳罗湖区,一块屏能够告诉教育管理者学校的实时数据,为管理者提供及时、科学的决策参考。除此之外,还有电脑屏、答题器屏、学生证屏……通过一块块屏,腾讯教育在不同的场景中,在人与屏后的人之间架起了连接的桥梁。

技术的价值在于服务于人的发展,而非限制甚至替代人。冮楠表示,腾讯教育针对场景需求调集技术能力,让技术聚焦场景,服务于人,为技术高速迭代下的教育形态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