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DataMesh联合创始人、总裁马谦:数字孪生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

2022-07-25 12:02 中国发展网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 数字孪生

摘要: 7月22日,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数字领域专业大会之一,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之数据治理应用与数据要素流通高峰论坛在福州东湖数字小镇举办,DataMesh联合创始人、总裁马谦做了题为《数字孪生赋能企业数智化升级》的主旨演讲。

中国发展网讯 7月22日,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数字领域专业大会之一,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之数据治理应用与数据要素流通高峰论坛在福州东湖数字小镇举办,DataMesh联合创始人、总裁马谦做了题为《数字孪生赋能企业数智化升级》的主旨演讲。

DataMesh联合创始人、总裁 马谦

DataMesh联合创始人、总裁 马谦

据悉,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本次论坛具体由莫干山研究院、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中青年改革与创新论坛、东湖数字小镇承办。现场,政府管理部门代表、国内数据治理和数字经济领域专家、数字经济领域行业领袖、行业协会和媒体代表齐聚一堂,为福建省数据治理应用与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本次高峰论坛是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前夕举办的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的首要论坛。

马谦先生认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讨论的重点是数字经济,作为产业数字化的一个重要抓手就是数字孪生。特别是新一代数字孪生+XR技术,通过企业流程和知识等上云,把我们现实世界的产品、场景完全和虚拟世界映射出来,绑定在一起,既可以在虚拟世界里演练,又可以把它从虚拟世界以虚实融合的手段反投回现实世界,协助我们生活和工作。第一代数字孪生不仅是停留在领导指挥中心和展厅,而是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被赋能。新一代数字孪生更要结合数据要素的作用,马谦先生认为,数据的融合非常重要,上面的数据越完整,越便于批量建模与数据应用。他从鄂州机场的虚拟协同演练、吉利汽车浙江梅山工厂整场数字孪生,三一旋挖钻机培训机,北汽福田的虚拟培训机台、日本建筑承建商大林组与户田建设的施工现场应用等多个事例,讲解数字孪生在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智慧运维等领域赋能企业数智化升级中的应用。

DataMesh联合创始人、总裁 马谦介绍数字孪生

DataMesh联合创始人、总裁 马谦介绍数字孪生

 

马谦先生表示,“数字孪生的迭代发展与元宇宙的兴起是中国产业革命的一次机会,就如同移动互联网中国科技企业的全球崛起,在这个新机会下,我们可以重塑一些规则,重新建立标准。DataMesh已经在该领域布局了八年,成为了全球化的头部元宇宙企业,也希望更多力量可以参与进来,共同打造中国科技企业的海内外阵营。”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