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企业元宇宙入口—混合现实巡检与监理工具DataMesh Inspector正式上线

2022-06-14 16:44 中国发展网
混合现实 BIM DataMesh 数字孪生

摘要:混合现实巡检与监理工具DataMesh Inspector预览版今日正式上线,适用于建筑、交通枢纽管理、设施运维、工业制造业等行业,可将大型BIM模型和其他实时数据通过AR模式叠加到工作现场,在建筑设施的全生命周期中实现数字孪生数据在真实世界的可视化和部件快速检视。DataMesh Inspector也是企业元宇宙平台DataMesh FactVerse的入口之一,让用户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虚实结合检视任何真实世界实体背后的数字信息。

中国发展网讯 2020年初至今,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企业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异地协同、混合办公。DataMesh 结合数字孪生平台和XR技术构建企业元宇宙,开发出了混合现实巡检与监理工具DataMesh Inspector,这种虚实结合的数字化能力帮助企业在积极应对疫情考验的同时,能够追求降本增效,全力支援抗疫,展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混合现实巡检与监理工具DataMesh Inspector预览版今日正式上线,适用于建筑、交通枢纽管理、设施运维、工业制造业等行业,可将大型BIM模型和其他实时数据通过AR模式叠加到工作现场,在建筑设施的全生命周期中实现数字孪生数据在真实世界的可视化和部件快速检视。DataMesh Inspector也是企业元宇宙平台DataMesh FactVerse的入口之一,让用户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虚实结合检视任何真实世界实体背后的数字信息。AR叠加BIM模型到工作现场,实现BIM信息在真实世界的可视化和部件快速检视。

DataMesh Inspector可以为项目监理、运维人员提供丰富的功能,包括施工问题标记、BIM信息动态加载、记录检查等,帮助应对建筑施工和运维场景中的常见难题,例如BIM图纸查看、隐蔽工程检查。借助混合现实技术,用户通过移动设备便能以1:1的比例将BIM信息投影到现场,从而快速识别和定位设计与施工现场之间的差异,检查水暖电气等隐蔽工程的布局和走向。

作为企业元宇宙平台DataMesh FactVerse家族的重要入口,Inspector于设计之初即考虑了企业元宇宙本身遵循产品设计的动机原理——追求降本、增效。Inspector提供的BIM信息在真实世界的可视化和部件快速检视能力,能帮助用户在监控管理(Monitor and Control)等方面实现降本增效和创新突破,助力提高巡检工作效率、施工效率和质量,提供可视化项目进度管理和更直观的建筑效果展示,并显著节省维修成本,从容应对建筑和施工以及运维场景下的诸多挑战。DataMesh将持续迭代平台能力,让企业元宇宙成为未来人类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工具。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