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传统 正文

嘀嗒出行六周年:倡导高效和对社会负责的方式出行

2020-08-26 18:37 中国发展网
嘀嗒出行

摘要:可以说,这六年,也是移动互联网这个大板块中的很多行业共同成长的六年,在与合作伙伴创新商业及营销合作的同时,嘀嗒出行的用户流量价值,以及在出行领域独特的精准营销价值也越来越全面展现出来。

 2020年9月1日,嘀嗒出行即将迎来成立六周年,而过去六年嘀嗒出行的每一次的成长和进步,背后都有用户、车主、司机、政府主管部门,媒体朋友与合作伙伴们默默地鼓励与帮助。

在与移动出行行业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嘀嗒出行深刻感受到,所投身的出租车和顺风车这两大领域,关乎到亿万国人的出行幸福指数,关乎到百万出租车司机师傅的职业幸福,关乎到城市出行的可持续发展,关乎新城市出行文明的塑造,更关乎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

就在几天前,作为国内最大的合规顺风车平台代表,嘀嗒出行刚刚参与了第二届中国顺风车健康发展法律论坛,与各方法律智慧深入辨析真顺风实践之道。论坛与会专家学者联合发布《引导顺风车事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合肥行动计划》,呼吁各方共同努力,为顺风车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构建良好政策及法律环境。

同时,嘀嗒出行于近日还深度分享了出租车三化战略一周年暨智慧码上线一周年的实践成果和心得,充分展现了数字化与创新科技在赋能巡游车升级方面的深远价值。

在过去的六年里,嘀嗒出行“让出行变得愉悦和有趣”的使命从未改变,平台通过技术驱动,不断以更少的环境影响创造更多的运输能力,成为在国内倡导人们以高效和对社会负责的方式出行的最有影响力的践行者之一。

为此,嘀嗒出行采取双轮驱动的策略,通过顺风车市场填补私人小客车的闲置座位,通过“出租车·新出行”战略提高出租车的利用率,而不是让更多的汽车上路。在这一过程中,嘀嗒出行成功释放了道路上未开发的运输能力,改善了每个人在旅途中的旅行体验,并最终增强了中国的移动生态系统。

未来,对于顺风车如何健康、规范和可持续发展,对于出租车行业如何实现服务、体验和效率的升级,嘀嗒出行始终满怀敬畏心,责任心和使命感。那么,在今年六周年期间,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嘀嗒出行要做什么?将有哪些要和公众分享呢?

六亿红包礼  感恩一路有你

为了在成立六年之际,更好地回馈用户,与用户同享生日的喜悦,嘀嗒出行于近日正式发起主题为 “向上生长,沿途有光,你是我的光”六周年大型感恩系列活动。面向所有用户推出 “六亿红包礼”大型回馈活动,与此同时,车主完单挑战赛也推出六周年升级版,每周瓜分奖金从20万元升至30万元。此外,嘀嗒出行还推出六周年主题微博用户有奖互动,用户在嘀嗒出行官方微博评论区说出对@嘀嗒出行的六周年祝福,即可在活动期间,每周都参与幸运抽奖。

嘀嗒出行的六周年活动得到了众多合作伙伴的积极联动,包括钉钉、京东金融、去哪儿、腾讯云、优酷和云闪付知名企业纷纷与嘀嗒出行共庆六周年。这些企业很多都与嘀嗒出行开展了长期合作,从不同领域实现双方用户和体验的持续增长。

可以说,这六年,也是移动互联网这个大板块中的很多行业共同成长的六年,在与合作伙伴创新商业及营销合作的同时,嘀嗒出行的用户流量价值,以及在出行领域独特的精准营销价值也越来越全面展现出来。

顺风车:首部顺风车联合团标计划出台,顺风车蓝皮书增订将发布

那么,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嘀嗒出行还将围绕六周年这一主题,有哪些新的行动计划呢?

首先,嘀嗒出行将参与到国内首部顺风车联合团体标准出台的过程之中。在今年内,嘀嗒出行将会同全国性法律研究、道路运输、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机构出台首部顺风车联合团体标准。嘀嗒出行会参与到顺风车法律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中,并将会同各方共同搭建智库、开辟活动阵地,制定联合团标的工作规划,推动工作落实。

第二,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交通管理部门的沟通,主动向各地各级政府汇报平台是如何践行“真顺风”模式,嘀嗒出行将通过外部合作、技术创新、规则完善等方面的举措进一步与主管部门一起打击非法营运,做大做强真顺风车。同时,嘀嗒出行也期待能够贡献实践真经,协助各地政府进一步完善顺风车相关管理规范,让顺风车更好发挥城市公共交通有益补充的作用。

第三:嘀嗒出行参与联合编制的《2014-2020中国顺风车行业发展蓝皮书》自今年6月份发布以来,得到各方的高度认可,被认为是指引顺风车行业健康与规范,可持续发展的纲要文件,也收获了诸多宝贵建议。嘀嗒出行将在今年内,联合人民网等权威平台,发布《2014-2020中国顺风车行业发展蓝皮书》增订版,以期让公众,政府,行业更深入了解顺风车行业发展的最新现状,就顺风车未来发展方向达成共识,共同努力。

第四:从今后一段时期来看,让更多人更好理解顺风车是怎样一种出行方式,独特性在哪?如何进一步弘扬绿色、共享、和谐的顺风出行文化,让顺风车的社会价值进一步发挥,将是接下来一段时期,嘀嗒出行和其他顺风车平台的重要任务,今年内也将有一系列具体创新的举措展开。

出租车:未来半年实现三大提升  三化战略落地更多城市

在出租车方面,“三化战略”在西安一年来的落地成果得到了各方肯定,目前在西安全量出租车订单中,已有90%都通过智慧码实现服务数字化。智慧码共累计得到西安巡游出租车服务评价数超2400万条,单日服务评论数达19万条。

而在接下来的半年,嘀嗒出行将通过三化战略,推动巡游车在服务管理能力,运营效率和业务模式三方面的重大提升。

第一步:通过智慧码收集的服务数据,显著改善出租车的服务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

第二步,提升整个出租车的运营效率。第一个是降低空驶率,第二是降低空置率。

第三步,业务模式的提升。包括价格机制进一步灵活,有效减少出租车挑单拒单等问题,出租车拼车,实现扬招打车线上虚拟排队等。

同时,未来半年三化战略也将在更多城市落地。嘀嗒出行也将与更多城市的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深入合作对接,从扬招体验数字化入手,推动各地巡游出租车全面数字化升级。

与出租车和顺风车行业共同成长

作为移动出行平台,嘀嗒出行的目标是覆盖95%以上的大众出行需求,服务最广泛的用户群,同时,无论是嘀嗒出租车还是顺风车业务,都是通过充分利用现有车辆资源,释放道路上未被开发的运力,以最小的环境影响创造最多的运输能力,这是嘀嗒出行与其他出行平台相比的独特路径。

在巡游出租车方面,嘀嗒出行“出租车·新出行”的终极目标,是出租车的网约方式和扬招方式同时实现增量,而非此消彼长,在扬招体验提升和网约化体验提升基础上,实现用户的出租车出行体验的全面数字化升级。

而在顺风车方面,嘀嗒出行将继续坚持“真顺风”,“真共享”,与政府,学界,行业,用户和媒体共同推动顺风车行业标准化建设及法治建设,促进共建,共治和共享的顺风车社会治理新模式的创建和深化,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顺风出行带来的便捷,愉悦的新体验。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