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曹远征:财富管理格局发生深刻变化,明年结构性机会远大于总量机会

2023-12-07 16:24 中国发展网
财富管理

摘要:他还称,养老金融成为重要领域,目前为养老设计金融产品刻不容缓。这既是补充中国养老金的第三支柱,同时也是未来发展很重要的方向。“养老金是个长期资本来源,对股市就会有稳定的向上引领的力量,而不是急剧的波动。这也是养老金建设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意义。”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7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指导,《财经》、《财经智库》、财通汇主办的“2023全球财富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增长与开放”。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在会上表示,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中国经济出现积极信号,明年结构性机会远远大于总量机会。

中国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曹远征认为,“过去两年以低碳经济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呈现突飞猛进地增长,中国装机容量上升,新能源汽车开始大规模出口,近两年成为出口最重要的增长主力。”

此外,区域结构也在发生变化。他指出,中国基础工业在全球具有非常明显的竞争力,中国钢铁产能占全球34%,铝产业占全球60%,化工产能占全球34%,这都是工业基础原材料,预示产业链在“一带一路”开始延伸,形成溢出效应,这些对未来财富管理奠定新基础。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过去产品为中心,现在需求为中心。”曹远征谈及投资时强调,存款不是理财是攒钱行为,收入超出消费支出以外,剩下的钱是理财。理财一定是高风险高收益,目前缺少与中等收入阶层成长相匹配的中等风险中等收益产品设计。

他还称,养老金融成为重要领域,目前为养老设计金融产品刻不容缓。这既是补充中国养老金的第三支柱,同时也是未来发展很重要的方向。“养老金是个长期资本来源,对股市就会有稳定的向上引领的力量,而不是急剧的波动。这也是养老金建设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