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王一鸣:多种新动能叠加,开启新一轮增长周期

2023-12-07 16:19 中国发展网
王一鸣

摘要:面对新动能不能短期填补规模性下滑的问题,王一鸣指出,要使更多创新科技产业化,在每个领域形成足够的增量,互相叠加就能替代传统动能的衰减。“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们要向这个方向走。”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7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指导,《财经》、《财经智库》、财通汇主办的“2023全球财富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增长与开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出现趋势性好转,尽管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我们经济的发展不能走老路,要在转型过程中开辟出一条新路。”

王一鸣谈到,中国经济增速正在向潜在的增长水平回归,这是趋势性的,因此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会收窄。他表示,未来需要培育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新动能,要发展科创金融、产业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和跨境金融来为新动能服务,从而开启新一轮增长周期。

面对新动能不能短期填补规模性下滑的问题,王一鸣指出,要使更多创新科技产业化,在每个领域形成足够的增量,互相叠加就能替代传统动能的衰减。“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们要向这个方向走。”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