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安徽天长:全力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地

2023-10-20 14:57 中国发展网
县域经济

摘要:聚焦工业强市,以产业现代化增强竞争力。聚焦项目建设,以高质量投资增强带动力。聚焦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增强驱动力。聚焦园区发展,以高能级平台增强支撑力。聚焦要素保障,以金融活水增强保障力。聚焦区域协调,以新型城镇化增强承载力。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10日,中共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到天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坚持高位推动、特色化设计,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快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进度,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创建工作推进有力、示范村建设效果显著,共同开创和美乡村建设新局面。

天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名人辈出。其地处安徽省最东部,素有安徽“东大门”之称,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桥头堡”,也是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急先锋”,更是安徽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是全省唯一一直保持十强县市。近年来,天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县域前列。“全力建设安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地。”中共天长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杜永冰在中央政策研究室调研滁州座谈会上发出新时代新天长新发展“动员令”。

近年来,天长市坚持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锚定聚焦“强富美”、决胜“113”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干就干最好、 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 ”的精神状态,为滁州在全省“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贡献天长力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长三角50强、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去年,该市获得11项国家级荣誉、16项省级表彰,7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位列全国第六、全省第一,全省乡村振兴考核连续三年获评优秀,滁州市综合考核蝉联“三连冠”,滁州高新区综合考评全省第六。经济运行季度“赛马”稳居全省前三,三季度居全省第一。民营经济发展居全省一类县第三,制造强省“十强县市”四年蝉联第二,获省“十四五”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20条政策支持,全省仅2家。

聚焦工业强市,以产业现代化增强竞争力。聚焦项目建设,以高质量投资增强带动力。聚焦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增强驱动力。聚焦园区发展,以高能级平台增强支撑力。聚焦要素保障,以金融活水增强保障力。聚焦区域协调,以新型城镇化增强承载力。

“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领跑滁州、全省靠前。”2022年,天长市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686.1亿元,同比增长7.3%,总量稳居全省第4,滁州第1,增速位居全省第二,连续四年蝉联滁州第一。全力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地,是要伴随着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向前发展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较慢,新兴产业准入机制不够健全,县域科技创新能力仍然不足,发展要素制约较为明显,这些均是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指出,更深层次支持县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更高水平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大力度保障地方发展支出需求,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妙方与良策。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