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王广宇:内需推动经济保持恢复向好态势

2022-10-31 12:42 中国发展网
内需

摘要: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王广宇表示,展望第四季度,稳经济政策作用继续发挥,内需仍然相对稳健,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不断发力,内需推动经济保持恢复向好态势。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30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宏观形势分析会。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王广宇表示,展望第四季度,稳经济政策作用继续发挥,内需仍然相对稳健,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不断发力,内需推动经济保持恢复向好态势。

王广宇表示,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的前进方向,这将对全球产生深远影响。在经济方面的落实上,报告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总定调上,报告强调发展仍是“第一要务”,着力点是“实体经济”,市场在配置资源上仍“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鼓励、支持、引导”。

王广宇表示,眼下世界经济正位于十字路口,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等一系列部署,则为中国开放决心提供了具体支撑和落脚点。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