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中移国际携手启明星辰合作共建香港联合安全运营服务中心

2022-10-12 14:22 中国发展网
中移国际 启明星辰

摘要:10月9日,为有效落地安全产品及赋能服务出海,进一步实现全球“网络+安全”新业态的战略发展目标,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移国际”)与启明星辰(002439.SZ)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启明星辰”=)在中国香港合作共建的联合安全运营服务中心(运营中心)正式成立。这是自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合作共建的首个城市级安全运营服务中心,标志着双方在网络安全产业链的体系化建设进入战略融合的新阶段。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9日,为有效落地安全产品及赋能服务出海,进一步实现全球“网络+安全”新业态的战略发展目标,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移国际”)与启明星辰(002439.SZ)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启明星辰”=)在中国香港合作共建的联合安全运营服务中心(运营中心)正式成立。这是自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合作共建的首个城市级安全运营服务中心,标志着双方在网络安全产业链的体系化建设进入战略融合的新阶段。

运营中心基于中移国际丰富的全球网络资源、专业的执行管理团队及运维能力,结合启明星辰安全运营顶级容器战略的整体规划,聚焦由“业务、网络、数据”共同构成的安全三要素,以托管化安全运营的业务模式,针对客户及合作伙伴对于合规安全运营、数据安全运营与实战攻防运营等方面的安全运营需求,提供涵盖7X24h监控值守、威胁情报、溯源取证、应急响应、漏洞扫描、安全加固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制度等多样化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进一步助力中移国际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优化合规安全运营能力建设。

依托技术服务优势和安全风险监测能力,运营中心着力构建逻辑闭环的管理模式。基于监管合规要求与业务需求的更新,中移国际携手启明星辰深化安全领域合作并持续完善安全产品及服务的体系化合规建设。根据数智转型的最新趋势,共同打造多层次、立体化的安全防御体系,进一步构建网、云、数、智、安、边、端、链(ABCDNETS)一体化协同的安全防御机制。

运营中心正式成立后,首阶段将重点开展涵盖指挥调度、安全监测、托管运营及验证测试等领域的专业安全服务,通过安全运营平台,实现对全事件流程的有效管控、多方评价管理、服务质量管理及运营脚本管理等需求,着力服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地区及市场的客户针对安全分析、安全溯源等方面的动态响应需求。

未来,运营中心基于“云化、智能化、服务化”的安全理念,将推进安全要素与5G、云、算力服务等资源能力的深度融合,持续探索“网+IDC+云+安全”的融合发展模式,进一步丰富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构建安全防护体系,为业务数智化升级赋予新的动能,为筑牢安全屏障及国际化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