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美的:数智赋能乘客电梯

2022-06-16 17:41 中国发展网
美的

摘要:数智的赋能,始于安全,归于体验。基于边缘算法,数智电梯可以对乘梯环境自适应调节管理,从灯光、噪声和震动上,给乘客最舒适的乘梯体验。数智电梯可搭载灵眸人脸识别系统之后,自动识别用户的面部特征,无接触将乘客运抵目的楼层,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避免了通过按钮交叉感染,还大大解放了电梯运营效率。

中国发展网讯 当你在乘坐电梯时,你最关注的是什么?就在不久前,亿欧研究院做过一份统计。58%的受访者更关注乘梯的安全。而44%的用户更关注电梯通勤的效率。毕竟,没人愿意被关在狭小的空间难熬的等待救援。而每天上班等电梯排队的恐惧,始终萦绕在许多上班族心间。

不过,大数据的应用,让这一切可能正在发生改变。美的正在用智能技术为电梯赋能,唤醒电梯对乘客安全、效率的保障,“数智电梯”的时代正在到来。

去年11月,美的对外发布LINVOL数智电梯品牌,并在在名字设计中融入了品牌的服务价值理念。名字中“LIN”取自英文“link”,表达人和科技相连,以及人和目的地相连,同时,“VOL”取自意大利“volare”,代表展翅飞翔,整体寓意“安全可靠地将您带往世界各地目的地与高地”。

释放了LINVOL数智电梯品牌之后,一改很多人对美的“家电”的印象,数智电梯的概念也逐渐被人所关注。而从LINVOL概念图简约而不简单,传统与时尚共存,配合动线分明的装潢设计,在美的品牌光环的加持下,一时间圈粉无数。

何为数智电梯,根据亿欧智库的解释,数智电梯是指以电梯物联网为基础,运用CPU处理芯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崭新技术,让电梯变得更“聪明”、更强壮、更贴心,给乘用者带来更安全可靠高效的乘梯体验。

相比传统电梯,数智电梯搭载了AI、传感器、物联网技术。考虑到人为原因是导致电梯故障的首要原因,AI的摄像头可自动识别危险物品与危险乘梯行为,并启动对应措施,实现防患于未然。而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可以实现自动报警和自动呼救。

此外,通过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测电梯的运行状况,就像是一个人拥有了24小时都在线的医生,及时通过大数据逻辑算法分析电梯的运营状况,并通过网络传输到电梯管理平台,智能分析,并做好预防性的保养、维护,甚至还能对“小症状”预防性的修理。不仅让每一程都更加安全,减少对运维人员的需求,还降低维保成本。

数智的赋能,始于安全,归于体验。基于边缘算法,数智电梯可以对乘梯环境自适应调节管理,从灯光、噪声和震动上,给乘客最舒适的乘梯体验。数智电梯可搭载灵眸人脸识别系统之后,自动识别用户的面部特征,无接触将乘客运抵目的楼层,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避免了通过按钮交叉感染,还大大解放了电梯运营效率。

数智电梯的出现,让每一程更加绿色、舒适、健康、便捷,让每一程都是更好的抵达。得益于美的在楼宇数字化领域的全栈服务能力,美的将继续深耕数智电梯领域。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