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深圳人民银行组织召开全市地方法人机构会议 部署落实稳定信贷增长工作

2022-05-27 11:38 中国发展网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摘要:5月25日下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召开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工作会议,传达学习5月23日人民银行全系统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召开的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当前和下一阶段辖内稳定信贷增长工作。深圳人民银行陈元富副行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内30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中国发展网讯 5月25日下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召开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工作会议,传达学习5月23日人民银行全系统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召开的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当前和下一阶段辖内稳定信贷增长工作。深圳人民银行陈元富副行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内30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按照稳存量、扩增量的工作导向,抓紧发力、持续用力,聚焦普惠小微、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深圳“20+8”现代产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前瞻性做好信贷布局规划,稳定信贷增长。

会议要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高效对接有效信贷需求,强化政策传导。一是从经营理念上实现从“坐商”到“行商”再到“服务商”的转变,积极扩增量。落实好“国常会部署的6方面33项措施”、“人民银行 外汇局金融支持23条”和“深圳细化举措14条”,深度参与“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专项行动,主动入企问需,做好需求挖潜。积极对接政府产业部门,加强项目对接,做好项目储备。二是从“优服务、解难题、提质效”的角度,主动稳存量。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暂时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延期还本付息,携手受困市场主体共渡难关。三是用好政策红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利实体经济。运用好降准释放的长期资金、LPR下行的市场环境和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各类货币政策工具,有效撬动普惠小微、制造业、科技创新等贷款投放。四是统筹兼顾,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平衡好信贷适度增长和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深圳人民银行同日召开主要地方法人机构座谈会,重点研判部分地方法人机构信贷形势和经营情况,就稳定信贷增长工作再部署、再抓实、再推进。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