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开发性金融工作小组国际研究倡议系列会议在线上举行

2020-11-16 16:01 中国发展网
开发性金融

摘要: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佳君发布了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同法国开发署合作研发的首个全球开发性金融机构和公共开发银行数据库,法开署可持续金融特别顾问雷吉斯·马罗唐(Régis Marodon)介绍了数据库的可视化网站。

2020年11月上旬,开发性金融工作小组国际研究倡议(International Research Initiative of DFI Working Groups)组织了一系列线上会议。本系列会议是巴黎和平论坛背景下全球首个公共开发银行峰会的一部分,旨在推动开发性金融机构相关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挖掘开发性金融机构在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潜力。

11月3-5日,开发性金融工作小组国际研究倡议终期汇报会在线上举行。本次汇报会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与法国开发署联合主办,福特基金会、国际发展金融俱乐部资助,波士顿大学全球发展政策中心协办, 共安排6场汇报环节,汇报论文、报告14篇。来自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巴西开发银行、英国海外发展研究院等高校、相关机构的40余名嘉宾先后汇报了论文,围绕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业务模式、治理与金融监管、可持续发展融资等开发性金融核心研究议题展开探讨,并接受同行评议。

11月9-10日,由法开署主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协办的公开讨论日邀请学者、核心利益相关方、专家、实践者、政策制定者、开发性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等十余位嘉宾在会上发言,强调开发性金融机构是克服市场失灵、提供耐心资本,通向经济结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愿景的重要桥梁;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佳君发布了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同法国开发署合作研发的首个全球开发性金融机构和公共开发银行数据库,法开署可持续金融特别顾问雷吉斯·马罗唐(Régis Marodon)介绍了数据库的可视化网站。

开发性金融工作小组国际研究倡议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法国开发署与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共同发起,于2019年5月举行的“发挥国别开发银行的潜力: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经济结构转型”的国际会议上正式提出,并于今年6月举行中期汇报会。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