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要闻 正文

中科院预测中心:2020年中国农民收入增速预计高于城镇

2020-01-09 17:06 中国发展网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摘要: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预计,2020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17589元,实际增长速度为6.2%左右,预计高于城镇增速。

中国发展网讯  1月8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预计,2020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17589元,实际增长速度为6.2%左右,预计高于城镇增速。

其中,人均工资性收入为7217元,实际增长6.3%;人均经营净收入为6261元,实际增长4.6%;人均财产净收入为415元,实际增长6.4%;人均转移净收入为3696元,实际增长8.8%。预计2020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将快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和GDP增速,但增速相比2019年将放缓。

报告指出,主要依据为:第一,经济增速下滑以及就业结构变化将对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速产生负面影响;第二,肉类产量恢复性增长将带动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增长;第三,精准扶贫工作将助力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第四,农村劳动力转移将推动农村居民人均家庭净收入增长;第五,政府民生改革以及人口老龄化将带来农村居民转移净收入的长期增长。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