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天使 正文

“金风杯”第六届北京亦庄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合一

2020-08-25 12:28 中国发展网
创新创业大赛

摘要:同时大赛将着力打造“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三链合一体系,共设置了大赛七大亮点,一是邀请千名体验师助力产品推广,二是60秒梦想发布对接创业资源,三是百万奖金支持创新落地,是是四大海外赛区引聚国际创新,五是龙头企业发榜共破创新难点,六是链接三城促成果落地,七是加速营承接创新生态圈建设,七大特色亮点纷呈,目标是将大赛办成经开区创新创业标志性特色活动。

8月25日,“金风杯”第六届北京亦庄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组织者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大大厦召开大赛启动会。北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活动做了致辞。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市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金光泽。

自2015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北京亦庄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均取得良好效果,累计服务企业超过2000家,获得风险投资项目超过300个,受到国内外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稳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综合性平台。近年来,随着赛事规模的持续扩大、模式不断完善以及影响力的日益增强,北京亦庄创新创业大赛也逐渐成为人才引进的优质渠道和对外展示双创环境的重要窗口。

1

本届大赛紧紧围绕“三城一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建设,以“北京亦庄招募创业合伙人,共同攀登产业创新全球至高点”为主题,依托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机构,携手以金风科技为代表的50家龙头企业,100家投资机构以及30多家北京高校开放实验室,以创业合伙人姿态寻找前沿创新项目,通过创业大赛活动以及全套产业孵化落地服务,共同攀登产业创新全球至高点。

本届大赛在北京市科协国际部、北京市人才局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提升了大赛国际化水平,推动海智计划服务经开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通过中国科协、市科协离岸创新网络,发挥“境外创新中心+境内离岸基地”双向联动作用,通过海外赛区征集全球前沿创新科技项目参与大赛,促进全球创新资源服务亦庄发展。

同时大赛将着力打造“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三链合一体系,共设置了大赛七大亮点,一是邀请千名体验师助力产品推广,二是60秒梦想发布对接创业资源,三是百万奖金支持创新落地,是是四大海外赛区引聚国际创新,五是龙头企业发榜共破创新难点,六是链接三城促成果落地,七是加速营承接创新生态圈建设,七大特色亮点纷呈,目标是将大赛办成经开区创新创业标志性特色活动。

本届大赛开设五大行业赛道和七大专项主题赛。延续往届“行业赛”模式,本届大赛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战略新兴产业、互联网与新经济等五个行业,充分吸收各类优质项目。与往届赛事不同,本届大赛决赛“主题赛”,分科技防疫、海外创新、北京三城科技成果转化、大中小融通、互联网与新经济、技术创新、人工智能与智能智造七大类。通过产业生态圈机构和专家直接推荐项目,用产业创新加速营的方式将赛前辅导与赛后服务串联成紧密的师生交流活动,让创新企业深度融入亦庄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大赛于8月25日正式启动,9月4日报名截止,目前计划于9月份中进行复赛和线下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共同承办,中孵高科产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亦创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北京嵌入式系统技术行业协会、中孵快创(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冀期创新之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亦庄国投、英诺天使基金、信中利资本、软银投资、天星资本、金风科技集团、昭衍新药、京东方、星际荣耀、汇龙森集团、中关村创业大街、将门、普天德胜、嘉城、清创空间、光谷创业咖啡等多家机构共同参与支持。旨在为广大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保障,以大赛促资源对接与成果转化,批量引导三城科技成果在亦庄产业化落地。

2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