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视点 正文

石景山政协常委彭飞提案:倡导自然生态 打造绿色冬奥

2021-01-07 19:08 中国发展网
彭飞

摘要:针对石景山区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有可能产生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彭飞委员提出了前期规划意见,分别从后勤保障工作可能带来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垃圾分类工作可能带来的环境污染隐患;汽车尾气排放可能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2021年1月5日,政协北京市石景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常委、经科委副主任,秸秆控股集团董事长彭飞参加政协北京市石景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围绕推进石景山区高质量绿色发展,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高水平建设首都城市西大门积极建言献策。彭飞委员围绕提案“倡导自然生态,打造绿色冬奥”做了重点发言,他讲到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加速推进“十四五”期间石景山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石景山区要立足绿色环保迎冬奥,为世界呈现一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会。

1

针对石景山区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有可能产生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彭飞委员提出了前期规划意见,分别从后勤保障工作可能带来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垃圾分类工作可能带来的环境污染隐患;汽车尾气排放可能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2

建议中着重从加强环保教育,倡导绿色生活;践行低碳环保,做好垃圾分类;拒绝白色污染,使用环保制品;严把空气监测,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创建森林城市五点进行阐述。聚力冬奥会,筑梦石景山。希望我区将服务奥运、借势奥运、参与奥运的理念融入全区生态环境工作中和备战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中,对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可能出现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做到早谋划、早完善、早解决,为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做出积极贡献!

3

同时,政协北京市石景山区第十届委员会为彭飞委员颁发了2020年提交的《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区的建议》优秀提案的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彭飞委员与其他委员深度交流,共同探讨石景山区在生态环保、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领域的创新举措,并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制度优势、提高履职效能,共同推进新时代石景山区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