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视点 正文

2020中国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暨监测技术大会成功举行

2020-12-28 18:53 中国发展网

 12月26-27日,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20中国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暨监测技术大会”在广东佛山召开。本次大会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佛山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支持,国环环境监测集团服务有限公司和荷田环保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图片1

会议邀请了住建部原总经济师李秉仁、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司原司长陈悦才、国家能源局法治和体制改革司原巡视员孙耀唯、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席孟繁志、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教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杜欢政、中国环境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周晓燕、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熊孟清、原美国国家环保署研究院唐惠开、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滕婧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天学、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固体废物处理专家委员会主任曲睿晶及陕西省环保集团、江苏雪枫、维尔利金源、浙江中科兴环能等企业和来自全国环保界的160多位企业人士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2

大会以“循环利用在无忧,变废为宝不是梦”为主题,皆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积极推动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和产业化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大会重点围绕城乡垃圾处理,城乡垃圾无害化、资源化新技术,垃圾焚烧大气污染防治,城市垃圾填埋、焚烧、堆肥、回收利用等垃圾处理技术,垃圾干馏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究,对城乡垃圾管理工作的创新思路与模式,推进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装备的应用与示范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环保项目对接和环保新技术展示、高峰对话等多项内容。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高工滕婧杰博士就“无废城市”建设背景下的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政策与实践作了主题发言。

图片4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会长、国环监测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顶表示,通过在各地举办活动进行环保技术交流合作,推动城乡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服务质量,共同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还深入荷田环保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英德市天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姜海军)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