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视点 正文

“2020法治新时代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

2020-09-27 01:36 中国发展网
法治

摘要:法治是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的重要手段,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法治的坚强保障。疫情爆发后,我国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后疫情时代,社会经济秩序的恢复同样要求以法治作为基础来进行城市发展。

建国70多年来,我国城乡建设迅猛发展,法制建设也从无到有,从不完善到逐渐完善。随着今年“两会”的胜利召开,《民法典》的颁布象征着中国开始进入全面法治新时代。了解城市建设和民法典内容,以及如何运用好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用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法治是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的重要手段,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法治的坚强保障。疫情爆发后,我国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后疫情时代,社会经济秩序的恢复同样要求以法治作为基础来进行城市发展。

普法工作,对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作用。为全面推进全民普法工作,由法制经济观察杂志社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主办的“2020法治新时代高峰论坛”拟定于2020年11月上旬到12月下旬期间在北京举办。

据2020法治新时代高峰论坛组委会介绍,本次论坛将以“2020法治新时代”为主题,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及知名法学家、律师等围绕“普法于民,惠利于民”分享法治建设成果、总结法治建设经验,探讨在新时期依法治国理念及创新举措,为构建和谐法制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品华视(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现场参会人员将在500人左右。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