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视点 正文

2020年广东省绿色陶瓷标准宣贯培训暨绿色陶瓷产品会展顺利召开

2020-09-16 17:35 中国发展网
绿色陶瓷

摘要:广东省节能中心主任崔亚军表示,标准化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绿色制造的重要手段。佛山陶瓷行业的绿色制造走在全省前列,在佛山举办这场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广陶瓷行业的相关绿色生产工艺,树立绿色标杆,促进陶瓷企业绿色生产及转型升级。

15日,由广东省节能中心主办、广东省节能协会协办的2020年广东省绿色陶瓷标准宣贯培训暨绿色陶瓷产品会展在佛山举行。“广东省云上绿色陶瓷展” 也于当日正式上线。

为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促进广东省陶瓷行业企业绿色发展及转型升级,广东省节能中心牵头编写发布了两项绿色团体标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陶瓷砖包装线和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陶瓷砖磨边倒角机,推动广东省陶瓷机械行业绿色标准化发展。

广东省节能中心主任崔亚军表示,标准化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绿色制造的重要手段。佛山陶瓷行业的绿色制造走在全省前列,在佛山举办这场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广陶瓷行业的相关绿色生产工艺,树立绿色标杆,促进陶瓷企业绿色生产及转型升级。

图片1

广东省节能中心主任崔亚军

会上,广东财经大学刘华教授做了陶瓷行业有关绿色团体标准宣贯解读。华南理工大学吴建青教授做了绿色陶瓷生产工艺与技术探讨。工信部电子五所环境与绿色发展中心部长姜涛博士做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和进展的报告。

国内两家陶瓷行业龙头企业科达制造、蒙娜丽莎集团在会上分享了绿色制造技术。科达制造技术总监潘建环介绍了高效节能发泡陶瓷辊道窑,蒙娜丽莎集团研发总监李惠文介绍了集团的陶瓷大板研发。

本次活动组织了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启迪新能源有限公司、广州合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瑞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陶瓷机械、陶瓷产品、能源服务、环保设备等领域的企业在现场进行形象展示。企业的绿色制造技术、产品吸引了不少交流合作咨询。

图片2

与会者参观“广东省绿色陶瓷产品展”

于当日上线的“广东省云上绿色陶瓷展”,展示了广东省优势特色的绿色陶瓷技术、装备和产品,以及陶瓷行业绿色解决方案典型案例。云上展系统最终嵌入到广东省能源管理中心信息平台,形成永不落幕的陶瓷展。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