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视点 正文

先进轨道交通移动通信技术沙龙在京成功举办

2020-09-14 17:37 中国发展网
先进轨道交通移动通信技术

摘要:北京海归创亿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王赟婧为现场嘉宾介绍到:“北京海归创亿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愿景就是打造最优秀的海归创新创业生态圈。截至目前加入海归双创生态圈的华人华侨团体、海外高校在京校友会或代表处、产业园、科创中心等相关单位已有64家。另外,以“北京剑桥创新创业产学研协作实验室”为基础,打造“全国海归(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大数据平台”,开展海外科技文化教育成果转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而海归及国际工程师也是我们大数据平台未来要统计的重要内容之一。”

 9月11日下午,北京工程师学会工程师系列沙龙“先进轨道交通移动通信技术沙龙”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工程师学会、北京海归创亿科技创新中心承办,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有近50位科技企业负责人及工程领域从业人员与会。

1_副本

本次沙龙目的一是探索疫情背景下国际工程学术交流新模式;二是针对国内工程技术人员国际组织任职形势分析;三是从高校角度提出如何培养国际工程师以及优秀工科人才的建议,围绕这三个主题组织专家进行讨论。

2_副本

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张海新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工程师学会于2020年8月6号成立,谋划了三年半的时间。同时创设了一个北京工程师沙龙,目的就是给年轻的工程师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展示、沟通的平台。本次沙龙在交通大学举办,我觉得很有意义,也觉得工程师们能够沟通碰撞的新的思想和新的火花。我们面对的也是工科的学生,就是所谓的将来的工程师的毛坯,毛坯打好了,我们才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好的贡献,才能够提供培育出素质更高,能力更强的工程师。未来北京工程师学会第一个任务就是学术交流; 第二个就是培训; 第三个是最核心的国际资格互认;第四是科技评价。”

北京海归创亿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王赟婧为现场嘉宾介绍到:“北京海归创亿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愿景就是打造最优秀的海归创新创业生态圈。截至目前加入海归双创生态圈的华人华侨团体、海外高校在京校友会或代表处、产业园、科创中心等相关单位已有64家。另外,以“北京剑桥创新创业产学研协作实验室”为基础,打造“全国海归(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大数据平台”,开展海外科技文化教育成果转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而海归及国际工程师也是我们大数据平台未来要统计的重要内容之一。”

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熊磊在致辞中介绍到:“我们国家重点实验室2006年成立,10年通过科技部验收,实验室在我们国家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产生的,实验室紧密围绕轨道交通中两个最为重要的控制和安全这两个问题开展研究。”

3_副本

在主题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从自身经验出发给予北京工程师学会关于国际主要工程师组织的国内技术人员,尤其是青年工程师提出了任职建议,同时对推进建立工程师互认标准化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现场嘉宾也和专家进行了提问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北京交通大学的五位专家依次做了专题报告。

北京工程师学会今后还会开展的各种各样的活动,将来还会推荐一部分年轻的专家加入到世界工程师组织联合会和亚太工程师组织联合会来任职,给大家提供各种各样的展示交流沟通以及个人成长的平台。

4_副本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