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视点 正文

2020JA中国“责任企业家”:责任创业是核心价值观

2020-09-02 22:42 中国发展网
JA中国

摘要:2020JA中国“责任企业家”的目的是表彰JA校友和志愿者社区中具备企业家精神的JAer, 他们体现了JA中国所提倡的核心价值观:责任创业。

作为专注青少年就业、创业及金融素养教育的公益组织,青年成就中国(JA中国)一直致力于培养有品格与能力的未来企业家,以及拥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目标的未来领袖。

“责任创业”一直是JA中国三大教育支柱的核心组成部分,JA中国尝试通过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以原则为导向、负责任的商业实践和学习体验,通过《学生公司》、《我是创业家》等项目,培养学生的企业家精神、能力和品格。

2018年12月,JA中国正式启动“责任创业中心”,希望倡导一种以强烈的道德准则和使命感为指导的商业经营方式,旨在为人们的生活创造价值,为市场带来活力。其使命是:“通过亲身实践的学习机会,向学生灌输创业精神和品格,并鼓励践行以原则为导向的商业实践行动”。

为了让更多中国甚至世界的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并了解责任企业家的精神风貌,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一个和榜样交流、学习的广阔平台,2020年4月,JA中国发起了首届JA中国责任企业家奖。

2020JA中国“责任企业家”的目的是表彰JA校友和志愿者社区中具备企业家精神的JAer, 他们体现了JA中国所提倡的核心价值观:责任创业。

该奖项旨在肯定以道德准则与使命感进行商业实践的中国青年企业家群体,为中国青少年树立责任创业典范,赋能中国青少年,为中国经济持续繁荣发展培养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

(JA中国提倡的10条原则驱动的商业实践)

在2020JA中国“责任企业家”指导委员会(Principled Entrepreneur Award Steering Committee)的全程指导监督下,经过五位经验丰富,涉足各行各业的资深成功人士担任的评选委员会的多轮面试,最终从JA中国六大区域项目发展中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长沙)共29位候选人中各评选出一位JA中国“责任企业家”区域获奖者,同时从六位区域获奖者中评选出一位全国获奖者。

本次评选从以下三个维度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考量:

1、责任商业实践&企业经营(Business Excellence : Principled Entrepreneurship)

2、对他人的影响和赋能(Career Success: Influence and Empowerment of Others)

3、品格与社会贡献(Character and Contribution to Society)

附加沟通能力和观众的共情能力、及热情度感染力三个额外加分项。

(评委名单)

唐健聪 (Andrew Tong) 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裁

麦予甫(Paul Mak)    玫琳凯大中华区 前总裁

高瑞彬(Rueybin Kao) iRobot 独立非执行董事

彭钢(Steven Peng)   享物说联合创始人

王云彬(Sophie Wong) 上海仕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CGP)联合创始人

(JA中国“责任企业家”区域获奖者名单)

北京 李东朔 UMU 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上海 李铁铮 上海小喜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广州 罗可山 凯洛格管理咨询公司资深讲师、管理教练

成都 朴孟军 来画视频联合创始人&来画(成都)CEO

西安 李晓铭 陕西云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长沙 黄俭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董事

(JA中国“责任企业家”全国获奖者)

北京 李东朔 UMU 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各获奖者被授予“JA中国责任企业家”荣誉称号,将担任JA中国“责任创业”理念的宣传大使,宣传普及责任创业精神,展示责任企业家们的精神风貌,进而唤醒大众责任创业的意识。

同时,各“JA中国责任企业家”也将推动JA中国的项目发展,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从公益教育中受益,帮助构建和政府、企业及学校之间的和谐生态园。

JA中国“责任企业家”评选是JA中国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是JA中国倡导的“责任创业”理念的重要活动。通过JA中国的平台,会为优秀的中国企业家们提供更多跨界交流、资源分享和对外合作的机会,帮助责任企业家们进一步提升其企业影响力,让有道德、有原则的商业实践促进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