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视点 正文

海淀区阳光地带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2020-01-14 07:47 中国发展网
阳光地带

摘要:海淀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是北京共青团依托社区青年汇建设,由团区委主责实施,各级预青未保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基层服务和维权工作阵地。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及其家长认识到毒品不仅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更危及到国家的安危,远离毒品应该从我们每个人开始做起。今后,海淀区阳光地带将为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类型、危害等知识的充分认识,提高青少年在寒假期间的自我防护意识,在团海淀区委的指导下,2020年1月11日海淀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组织开展了新年第一场法治宣传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有来自海淀区30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

阳光地带社工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及其家长介绍了海淀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的工作职能,近两年来海淀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通过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专题讲座、心理咨询、课业辅导、法律援助、资源链接等服务,切实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活动期间,由专业老师为青少年介绍毒品的类型、危害及相关知识,辅以相关案例,让学生深刻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且更加深入的阐述了当今社会毒品发现的新花样例如:“新精神类药物”、“跳跳糖”、“笑气”等代名词,他们给毒品披着“时尚”的外衣,让人们的在听见这些名字有种莫名的新鲜感,进而容易诱使人们对其产生强烈的好奇心,从而走上了一条后悔终身的道路。

海淀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是北京共青团依托社区青年汇建设,由团区委主责实施,各级预青未保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基层服务和维权工作阵地。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及其家长认识到毒品不仅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更危及到国家的安危,远离毒品应该从我们每个人开始做起。今后,海淀区阳光地带将为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