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银行 正文

农行深圳分行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

2022-06-09 14:26 中国发展网
农行深圳分行 数字人民币

摘要:作为首批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农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数字人民币+”战略,以数字人民币的优势解决市场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政府消费券、智能合约、供应链、集团企业端的财务管理开展金融创新。

中国发展网讯 作为首批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农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数字人民币+”战略,以数字人民币的优势解决市场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政府消费券、智能合约、供应链、集团企业端的财务管理开展金融创新。

农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深圳)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数字人民币可以助力企业降低财务管理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今年5月,我们与国内供应链行业的龙头企业联易融合作,在业界首次实现数字人民币在供应链领域的全流程应用。通过开放银行模式,将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开立、兑换、转账、支付、代发薪等功能整体输出至联易融平台,679家核心企业可‘一站式’便捷使用数字人民币办理供应链全流程金融业务;利用对公母子钱包,解决连锁企业在银行开户繁琐的问题,并满足客户财务扁平化管理的需求,有效降低企业的支付成本;利用智能合约发放涉农补贴,实现资金定向发放、专项使用、专账管理。”

农行深圳分行与华为联合创新的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在租赁资金监管领域的应用,是业内基于数字人民币的首个云侧智能合约应用成功落地。业内人士表示:“住房租赁市场上传统的资金监管工作量大、审计复杂、难于追溯。监管的落实不仅受束于收款方的主观意识,也有赖于租赁平台的运营机制。智能合约由租赁双方约定数字人民币的交付规则,应规则履行监管并自动支付,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聚焦“数字人民币+”,农行深圳分行大力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通过数字人民币红包、防疫险赠送、消费立减等多种方式便民惠民。正在书城给孩子购买学习资料的黄女士表示:“之前体验了龙华有轨电车的数字人民币农行钱包乘车优惠活动,感觉特别好,支付便捷,还抽到了70元乘车津贴。最近发现在书城也有活动,力度挺大,省出来的费用都能给孩子多买一本书了。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