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银行 正文

“中国银行业近三年主题调研成果暨中银协高质量发展”图片展览在京举行

2020-01-14 07:47 中国发展网
图片展览

摘要:2020年1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中国银行业主办“2019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业近三年主题调研成果暨中银协高质量发展”图片展隆重展出。

2020年1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中国银行业主办“2019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业近三年主题调研成果暨中银协高质量发展”图片展隆重展出。政府及监管部门相关领导、经济学家、高校学者、在京主流媒体财经记者及有关负责人、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领导及声誉风险管理条线负责人300余名出席参观。

本次图片展由四大板块组成。

第一板块为“不忘初心 创新发展——三年来中银协高质量发展剪影”。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银行业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秉承“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大职能,贯彻“一加强 两服务”理念,按照郭树清主席“端盘子”服务精神,田国立会长“当好监管助手,切实维护行业权益”的要求以及潘光伟专职副会长“审慎发展有提高”的工作思路,联动728家会员单位,凝聚 32个专业委员会,搭建 “新闻舆论、信息科技、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研究发展、人才成长”六大平台,有力担当“国字头”行业协会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

第二板块为“薪火传承 匠心筑梦 —— ‘匠心精神’高峰论坛调研剪影”。展现了2017年中国银行业协会荣获“光明匠心奖”,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启首次行业发展成果调研,以“匠心精神”为主题,带领20余家央级、主流财经媒体走进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厦门分行,上海银行,苏州银行,汉口银行,郑州银行,邯郸银行等7家典型机构及其服务的多家优质企业和客户,开展实地座谈调研。金融时报、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等多家报道调研成果70余篇。一路行来,点滴难忘,银行业深耕企业文化、助力扶贫攻坚、浇灌普惠金融、创新产品服务、致力绿色环保、提升精细管理、无私专业奉献,谱写了 “惟精惟一”的动人篇章。

第三板块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调研剪影”,展现了2018年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银协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以 “铭记初心 砥砺前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汇聚72家机构成果,带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20余家央级和主流财经媒体走访农发行安徽分行、建行福建分行、邮储银行青海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江苏银行苏州分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深圳银行业协会等9家典型单位,宣传报道近90篇,高峰论坛光明网直播点击400万,呈现了银行业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科创赋能普惠、推动开放共融、绿色动能转换、严守风险防控的优秀案例。

第四板块为“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调研剪影”,展现了2019年正值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银协按照银保监会工作部署,开展“与共和国同行——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调研,荟萃108家成员单位优秀案例,带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30余家央级、主流媒体前往进出口银行福建、广东分行,农行安徽分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齐鲁银行,浙江省农信联社、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等7家典型机构,走访近40家企业、客户,发稿76篇,深度挖掘了银行业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以“金融稳”保障“经济稳”的丰硕成果。倡导组织多家在华外资银行开展“公益地方行活动”,项目投入和捐赠370余万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实现人民群众更美好生活贡献了金融动力。

1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