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消费 正文

第三届云南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景东分会场,优壹文旅展现榜样力量

2023-04-25 16:47 中国发展网

摘要:4月22至23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景东彝族自治县县委、景东县人民政府、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云南梁氏高原蓝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第三届云南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景东分会场暨景东无量山狂欢节成功举办。协办单位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39168项目委员会,以及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

4月22至23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景东彝族自治县县委、景东县人民政府、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云南梁氏高原蓝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第三届云南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景东分会场暨景东无量山狂欢节成功举办。协办单位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39168项目委员会,以及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

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魏斯庆;云南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关所;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朱伯威;云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专委会副主任董绍学;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民;云南优壹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秋骏;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者伟;云南梁氏高原蓝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名双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时,景东县领导有县委书记张泽忠、县长李八一、副书记艾寄宁、县政协主席汪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星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成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玉林、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宏斌、景东林业局党委书记杨宏亮、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局长罗有勇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三届云南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以“拓展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本届无量山狂欢节主题则为“品味景东、畅享无量”。旅游节和狂欢节的主题活动由生态文明论坛、美食节、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开园和“无量论茶”等活动组成。

在活动第二日的云南乡村振兴农文旅综合交流会上,云南优壹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秋骏发表了《运营先行在乡村振兴中的操作路径》主题演讲,针对县委、县政府关心的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运营的内容,段秋骏表示:“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核心目的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乡村振兴。第一产业是基础,景东具备非常好的基础条件,有很好的果蔬产业基础和梁氏蓝莓这样的龙头企业和人才支撑。下一步应该进一步扶持壮大一产,引入包装制造、果蔬深加工等二产,发展乡村文旅等三产,最终带动片区共同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为云南梁氏高原蓝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其董事长梁名双与段秋骏同为第九届创业省长奖获奖者。

如今,梁氏蓝莓已发展为目前国内蓝莓种植面积最大的企业,基地面积15000多亩,产量占全国蓝莓总产量近50%;段秋骏带领的云南优壹文旅打造的农文旅项目也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奖。我们坚信,在如此优秀的榜样力量影响下,云南乡村振兴的发展必将蒸蒸日上。

在过去8年里,云南优壹文旅在段秋骏的带领下,打造了10余个美丽乡村边境小康村;服务了50多个农文旅项目;参与规划建设6个国家级、省级特色小镇;规划建设3个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园、省级田园综合体、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成功探索出了一套策划、设计、建设、运营、融资的全闭环服务模式。

未来,优壹文旅还将继续坚守“链接世界、扎根云南、融合农旅、助力乡村”的使命,不忘初心,深耕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为云南的城乡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摸索出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杨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