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消费 正文

政通人和,白茶振兴——第三届白茶大会盛大开幕

2023-04-24 19:09 中国发展网

摘要:4月24日,第三届白茶大会在福建省政和县盛大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三茶统筹 市场振兴 政和白茶 世界共享”。

4月24日,第三届白茶大会在福建省政和县盛大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三茶统筹 市场振兴 政和白茶 世界共享”。

 

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省茶叶学会名誉会长陈明枢,第十二届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林钟乐,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占飞豹,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叶品坤,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明星,中茶协荣誉会长、福建满堂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晨生,中茶协副会长 上海帝芙特国际茶业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庞言良,中茶协副会长 广东日川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福津,中茶协副会长、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中茶协副会长、快乐普洱茶基地负责人吴世海,中茶协副会长、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会长覃中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梅宇等领导嘉宾;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四川、江西等省级行业协会的领导,福鼎市、福安市、松溪县、资溪县、休宁县、汝城县等十余个产茶县政府领导,王旭、孙威江、陈全胜等业内外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20余个省份的600余位国内茶企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与会领导

政府高度重视,致辞讲话寄予厚望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标委主任委员王庆以视频的方式致辞。他致辞中指出,政和县是中国白茶核心产区之一,近年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政和县委、县政府砥砺奋进、担当实干,以“三茶”统筹理念为指导,从政策扶持、质量把控、科技赋能、品牌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茶产业全链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有效地带动了茶农持续增收、县域经济繁荣兴旺。未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继续关注并支持政和县等中国白茶产区的高质量发展,与广大行业同仁精诚团结、携手共进,为打造中国白茶更加辉煌绚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王庆会长致辞

开幕式还特邀刘仲华、陈宗懋两位茶界院士以视频的方式致辞,对白茶行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刘仲华院士视频致辞

 陈宗懋院士视频致辞

福建省供销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占飞豹,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政和县委书记黄拔荣也分别致辞。

 福建省供销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占飞豹致辞

 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明星致辞

 中共政和县委书记黄拔荣致辞

专家指点迷津,经验交流收获颇丰

开幕式上设立两轮分享环节。工信部赛迪研究院食品研究室副主任王旭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推动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方面的方法与实践;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孙威江与在场嘉宾分享了白茶产业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经验交流环节

 开幕仪式环节

多方强强联合,政和白茶备受瞩目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在大会上发布了政和茶叶质量安全成果;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进行了政和白茶品牌推介,并与政和县签署了品牌战略合作备忘录。

 政和茶叶质量安全成果发布环节

 政和白茶推介与品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环节

据了解,第三届白茶大会活动丰富、内容具有新意,通过举办开幕式、交流会及政府沙龙等一系列活动,以科技力量联动文化产业统筹发展,为中国白茶产业发展指引“新方向”,以形式多样的产销互动,助力市场振兴。

责任编辑:杨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