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消费 正文

降价蝴蝶效应,天天拍车3月数据,8年以上燃油二手车成交占比提升

2023-04-03 15:41 中国发展网
天天拍车

摘要:不惧市场挑战,3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逆势上扬。据国内二手车交易在线服务平台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3月二手车在线交易数据报告》显示,3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同比增长71.2%,延续增长趋势。此外,该报告还盘点了3月个人卖车车主画像,热卖品牌排名,成交车龄偏好,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分类车型热门成交榜,新能源二手车成交榜,保值率等数据。

新能源车车主更加年轻化。

据天天拍车数据显示,个人卖车车主年龄段分布占比,新能源车车主80后占比45.1%,90后占比29.1%,00后占比1.0%,对应燃油车车主占比分别为43.0%,26.0%,0.8%。在越来越成熟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促消费政策的加持下,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确保了二手车市场交易中新能源二手车车源充足,不少消费者在兼顾尝“新”和性价比的心态下,选择消费新能源二手车,不失为一个比较理性的消费心理。

“老龄”二手车加快出手

据天天拍车数据显示,3月燃油二手车成交车龄分布中,8-10年车龄成交占比为19.32%,10年以上成交占比为30.16%,合计占比49.48%;相较于2月,8-10年车龄成交占比为18.40%,10年以上成交占比为28.71%,合计占比47.11%,环比提升2.37%。此外,3月0-3年车龄的次新车成交占比为8.15%,比2月微跌0.45%,3-8年车龄成交占比为42.37%,比2月下降1.92%。数据显示了在多重因素影响下,车主一方面选择出手“老龄车”,对于次新车选择“惜售”观望。

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延续增长势头

据天天拍车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在克服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实现了当月成交量同比增长71.2%,延续了增长势头。借助二手车C2B交易平台,个人车主可以通过在线竞拍方式将车卖向全国,实现新能源二手车高效流通,打通新能源二手车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差异化有效对接。同时通过在线竞拍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的问题,有助于通过服务二手车交易高效高价流通,化解后顾之忧,支持新能源新车销售及产业发展。

特斯拉Model 3二手车成交量夺冠,环比增长。

据天天拍车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排名,特斯拉Model 3夺得纯电动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冠军,环比2月成交量大增,其后依次是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新能源小蚂蚁、北汽新能源EV、威马EX5。比亚迪秦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得混合动力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第一,其后依次是丰田雷凌、丰田卡罗拉、比亚迪唐新能源、荣威i6新能源。

据天天拍车数据显示,叠加多重市场因素影响,3月燃油车3年平均保值率为58.3%,相比2月微跌;新能源车3年平均保值率为53.4%,相比2月微涨。

BBA3年平均保值率大比拼,奥迪最坚挺。宝马、奔驰、奥迪品牌是消费者热衷的豪华汽车品牌,在二手车市场交易热度较高,也是二手车经销商收车较多的类型。3月BBA品牌3年平均保值率行情,表现最高的是奔驰品牌,其3年平均保值率为68.5%,较2月下滑2.2%;其次是宝马品牌,其3年平均保值率为62.3%,较2月下跌2.5%;奥迪品牌3年平均保值率为60.3%,较2月微跌0.4%。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