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消费 正文

卫龙成功登陆港股!发行价10.56港元,奔赴“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

2022-12-16 13:42 中国发展网

摘要:2022年12月15日——今日,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龙”)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022年12月15日——今日,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龙”)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公告显示,卫龙此次拟全球发售9639.7万股股份,最多募资10.99亿港元。同日,卫龙于河南省漯河市成功举办“云敲锣”上市仪式。

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漯河市政府市长秦保强、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漯河市政协主席王克俊、漯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新鹤、漯河市政府副市长闫石、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焕林、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平、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福平、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CEO孙亦农、从传统牛筋面研发出辣条的共创人芦学立等嘉宾出席活动。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上市敲锣仪式

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表示:“卫龙作为漯河本土成长起来的全国辣味休闲食品行业领导者、先行者,这一次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必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开启企业新篇章。希望卫龙以此为新起点,依托国际资本市场,开拓引领消费市场,巩固拓展行业领先地位,以更好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信任支持,为漯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先生讲话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平表示:“今天的敲锣仪式是卫龙成长路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是过往成绩的总结,更是全新篇章的开始。今后,卫龙将以崭新的面貌继续前行,作为辣味休闲食品的龙头企业,卫龙有责任、有义务,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早日将中国美味带到世界各地。”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平先生致辞

此次发行上市,卫龙募集所得资金将用于扩大和升级生产设施与供应链体系、进一步拓展销售和经销网络、品牌建设、产品研发活动以及提升研发能力、推进业务的数智化建设几大方面。

坚守与创新是业绩韧劲的基石

一直以来,卫龙始终秉持外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内以“创造者”为本的理念诚信经营,德行天下,坚持品质第一。始终如一,为构建“传统美食娱乐化、休闲化、便捷化、亲民化、数智化,乐活123年的生态平台”的美好愿景而努力,不忘“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的使命。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卫龙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在产品层面、渠道层面、营销层面创新改革,推动制造自动化生产、产品多元化发展、营销年轻化发展,让卫龙“中国味”的内涵更加丰富。

从第一根辣条创始,到成为行业龙头,到成功上市面向全球资本市场,卫龙的坚守与创新,为其业绩增长和抗风险能力,奠定了基石。

据招股书,卫龙目前已成为知名度最高、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辣味休闲食品品牌,更是25岁及以下年轻人心目中休闲食品的第一品牌。而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零售额计,卫龙在中国所有辣味休闲食品企业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6.2%,且在调味面制品及辣味休闲蔬菜制品细分品类的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细分赛道的龙头地位,为卫龙提供了业绩韧性。

2019 年至 2021 年疫情期间,卫龙收入复合增速19.1%,毛利率虽有波动但较为稳定,分别为37.1%, 38%,37.4%;同期,经调整后净利润率分别为19.5%、19.9%、18.9%,净利润分别为 6.59 亿元、8.21 亿元、9.08 亿元。2022年,虽受疫情短期波动影响,但截至6月30日,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为 4.25 亿元,业绩表现良好。

孙亦农表示:“未来,卫龙将继续坚守初心,坚定迈向更高的台阶。现在,卫龙肩负了新的责任,也踏上了新的征途。如果说今天卫龙的上市是从0到1,那么未来我们将共同奔赴从1到100。”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平先生、CEO孙亦农先生参与新闻发布会

战略与格局彰显企业价值

此前,多家券商研报判断称,今年年底,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利好消费需求的政策暖风不断,同时随着全球通胀回落,行业成本端明年将进入下行通道,大食品板块将迎大年。在此背景下,沉静了两年的港股低估值消费标的潜力凸显。

卫龙本轮上市,正是行业回暖的节点。在此基础上,卫龙夯实内功,坚守行业底线,着力加强食品安全与品质管控核心能力建设,优化从源头到终端的食品品质管理体系。除此以外,卫龙将持续开展数智化转型,增强关键生产环节的自动化水平,以构建透明化和无缝的品质管控闭环,保障食品安全与产品品质。

为巩固品牌地位并注入更多品牌活力,卫龙将通过统筹整合各渠道平台资源,以主题营销、主题产品、店铺界面营销、节日营销、联名产品等形式,灵活实施精准高效的投放策略并开展个性化的消费者互动,增强与消费主力年轻群体的沟通,进一步提升用户黏性和品牌忠诚度。

战略性品类拓展是卫龙实现长期增长的动力之源。尽管目前卫龙的产品矩阵已经包括调味面制品、蔬菜制品、豆制品及其他产品,而产品口味也从香辣、酸辣到麻辣进行了全方位覆盖。未来,卫龙依旧会将消费者需求放在第一位,不断聆听消费者喜好和诉求,针对性地推出消费者想要的新产品。卫龙不仅是中国辣味休闲食品行业的龙头,更要把中国味道带向全球。

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卫龙也将继续推动行业进步。辣条放心战役打响全行业产品品质保卫战,参与行标制定开启全新局面,卫龙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引领行业往规范化、品质化、健康化的方向前行。如今,卫龙的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自身的重要转折点,更将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风向标。

登陆港股主板后,“辣条第一股”卫龙将首先得到全球资本的“检阅”,而这也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卫龙离“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又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杨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