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消费 正文

飞猪万达《双11冰雪旅游消费趋势观察》:“滑雪+X”走俏

2022-11-08 15:22 中国发展网
飞猪

摘要:飞猪双11项目负责人舒琛表示:“滑雪越来越成为多业态的聚合场,飞猪通过与商家打造丰富的‘滑雪+X’组合产品,希望能够带动雪场周边酒店住宿、餐饮消费、景点玩乐等多业态的发展,通过提升供给覆盖与质量来驱动消费需求的加快增长,同时,我们也在加大冰雪旅游服务体验的投入,保障消费者的预约出行。”

中国发展网讯  双11拉开了2022年/2023年冰雪季的序幕。11月8日,飞猪旅行联合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发布的《双11冰雪旅游消费趋势观察》显示,冰雪旅游消费意愿持续上升,其中,先囤货、后预约的商品形式是主要拉力;多元化的服务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关键点。双11滑雪酒店通兑套餐、“滑雪+温泉”组合套餐、冰雪游等相关商品销售额同比去年增三成,长白山位列热门冰雪旅游目的地第一。

冬奥效应的持续释放让“冷资源”更加广泛地转化为“热消费”。今年双11“囤旅游”的风潮中,“囤冰雪”增势强劲,飞猪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24时,万达长白山滑雪酒店相关套餐累计已售超7万件。“滑雪+住宿+温泉+水乐园”等“滑雪+X”类商品热销。

据了解,目前在售的飞猪双11冰雪旅游商品中,大部分预约截止时间到明年春天雪季结束,消费者可以先下单囤货,再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在线预约入住或游玩的日期;若因其他原因不能出行,预约之前支持全额无损退款。从10月25日零点起,第一批囤完“雪货”的消费者已经开始预约自己的冰雪之旅,截至目前,吉林长白山亦成为热门核销目的地第一名。

分区域看,长白山、亚布力、崇礼位列双11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哈尔滨、雪乡、北大湖、松花湖、通化、延庆、阿勒泰均在前十。除了具有天然冰雪资源的北方目的地外,无锡、成都、重庆等地的室内滑雪场、雪世界也成为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好去处。

冰雪旅游有效激发了消费者为长距离旅游提前下单的意愿。飞猪数据显示,双11冰雪旅游订单中,近九成被南方人买走。客源地前十城市依次为: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广州、南京、武汉、苏州、宁波及成都。

相关消费人群继续呈现出年轻化特征。双11“囤冰雪”的消费者中,90后年轻用户和80后亲子人群占比接近九成。00后冰雪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70%,增速领跑其他年龄段。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鑫表示,“预计今年将成为冰雪旅游爆发元年,长白山万达等雪场将于11月18日起开板。今年雪季,承办冬奥会的酒店、雪场将陆续面向普通消费者,长白山、崇礼等地也将有更多的冰雪娱乐设施、场所开放,多样化的滑道和玩乐体验适合小白、资深滑雪玩家以及亲子用户等不同客群。”

“6月以来,我们就和飞猪一起为冰雪旅游进行预售蓄水,可以说双11达到‘囤货’高峰。” 王鑫介绍,“除了长白山的滑雪酒店通兑套餐成为大热门外,北京周边七山万达锦华度假酒店滑雪套餐这一新品销量也不错。”

《双11冰雪旅游消费趋势观察》显示,在旅行囤货类商品的销售和履约过程中,多元化的服务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牵引力,把住宿、滑雪场馆门票和玩乐体验灵活组合的供给迎来热销。在基础的赏雪滑雪之上,踏雪徒步、雪地飞盘、雪地摩托越野、撮罗子冰钓、急速冰滑梯、雪球回合战(打雪仗)、狗拉爬犁、麋鹿爬犁、探秘世界主题雪屋、雪场旅拍等“滑雪+X”类体验将集中在今年雪季上新。这也表明,冰雪旅游可以衍生出丰富的细分体验场景,产业仍有巨大的潜力等待挖掘。

飞猪双11项目负责人舒琛表示:“滑雪越来越成为多业态的聚合场,飞猪通过与商家打造丰富的‘滑雪+X’组合产品,希望能够带动雪场周边酒店住宿、餐饮消费、景点玩乐等多业态的发展,通过提升供给覆盖与质量来驱动消费需求的加快增长,同时,我们也在加大冰雪旅游服务体验的投入,保障消费者的预约出行。”

“北京冬奥会成为我国冰雪旅游发展的重要转折点。预测2022年/2023年冰雪旅游将成为我国南北各地的新热点。”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时代文旅研究院院长吴若山分析,“双11冰雪旅游热度高,说明在线旅游平台可以发挥互联网信息搜索、目的地品牌塑造、产品预售等方面的力量,与目的地、旅游商家共同整合相关产品的供应链,通过特色化营销及精细化服务,提升终端游客市场的消费转化力。”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