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消费 正文

京东电器上线“即送即装”服务

2022-10-31 17:42 中国发展网
京东电器

摘要:今年6月,由京东电器、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2中国电器服务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指出,有超5成消费者选购电器时优先考虑安装服务,由此可见,售后安装体验已成为电器市场实现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

中国发展网讯 随着京东11.11的火热进行,各种优惠福利纷至沓来,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在此时换新电器产品。然而,对于像电视机、冰箱这样的大件家电商品,售后安装服务是否到位也是决定消费者下单的重要因素之一,“预约安装快,送货上门能否直接安装好?”成为众多消费者对网购大件电器的期待。

针对售后服务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预约安装慢,居住在上海的董先生有话说,想起自己前几年购买电视安装的经历,至今记忆犹新。当时他下单了一台电视机,在小哥将产品送到家后,提示他要自行联系客服安装,谁知约好的时间,安装师傅并没有履约,而是以当日安装量大为由让董先生再等1天,“像我们这种工作很忙的白领,被安装时间拖累,特别耗费精力。”

今年6月,由京东电器、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2中国电器服务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指出,有超5成消费者选购电器时优先考虑安装服务,由此可见,售后安装体验已成为电器市场实现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

2022年3月,京东电器率先在电视、冰箱等电器全面上线了“即送即装”服务,通过一次上门高效解决用户送、验、装、调全部需求,用户在下单后可随时查看服务进度,实时掌握服务进度,同时做到价格透明,让用户全程无忧。

用户在下单产品时,可以同步选择购买“即送即装”或选择附带赠送“即送即装”服务的产品,下单后直接由京东大件物流的安装工程师送货上门并即时提供安装、调试等服务,一次上门就高效解决用户的全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电器的“即送即装”服务,通过及时响应、形象整理、电路检查、开箱验机、无尘安装、指导使用、清理现场、带走垃圾等18项标准服务规范,从上门前、上门中、安装中、安装后等四大环节来守护用户的服务体验。在安装工程师上门时,会主动联系用户核实上门安装时间,并会主动向用户出示身份信息,安装前进行环境点位检查,确保电路无损坏,电器拆箱查验明确,安装时做到无尘安装,安装后为客户进行耐心的操作指导,给到用户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依托京东物流优势,京东电器“即送即装”服务已经覆盖全国超99.5%的京东物流配送区域。对物流人员进行培训技能认证,实现配送安装同步,目前,已有9000名京东工程师完成送货安装资质认证,日均最高峰为4.5万名用户提供服务,京东通过构建强大的服务供应链网络体系,致力于打破电器安装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作为京东电器一直以来的核心优势之一,京东电器“即送即装”服务的全面普及,为购买电视、冰箱等家电品类产品的消费者带来送货、验机、安装、调试一步到位的省心体验,让他们的京东11.11获得更加实在的商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