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消费 正文

滴滴司机:他们的“逆行” 是为了更多人的“顺行”

2020-02-13 13:13 中国发展网
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肺炎 防疫 滴滴

摘要:别师傅自豪地说:“我们车队20个人,只要有出行需求都抢着上,如果有忙不过来的,或者有距离接送人更近的,只要说一声立马有人帮忙,非常团结和高效。大家都是从早忙到晚,一日三餐随便吃点,为了让我们武汉快点好起来,车队正在尽最大能力多接送医护人员。”别师傅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内心最真诚的祝愿。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 | 荆文娜

“加入滴滴这个保障车队,只想为自己生活的家园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别师傅是滴滴武汉医护保障车队的一员,主要负责医院医护人员的接送。“今天一早6点多接一个协和医生上班,送到后她和我拍照留念,事后加我微信发红包祝福新年好,我没收。医护人员才是最辛苦压力最大的,谢谢他们为武汉做的一切。”别师傅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家人很支持他的工作,同时也叮嘱他注意安全。“滴滴为我们想得很周到,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措施一应俱全。”

别师傅自豪地说:“我们车队20个人,只要有出行需求都抢着上,如果有忙不过来的,或者有距离接送人更近的,只要说一声立马有人帮忙,非常团结和高效。大家都是从早忙到晚,一日三餐随便吃点,为了让我们武汉快点好起来,车队正在尽最大能力多接送医护人员。”别师傅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内心最真诚的祝愿。

与别师傅的任务分工不同,滴滴武汉社区保障车队的毛师傅主要负责武汉洪山区毛坦社区居民的接送。亲身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他,这次想为武汉尽一份力。“毛坦社区的情况比较平稳,虽然有发热病人,但社区组织了医疗救助小队。我们主要负责满足社区有必要出行居民的出行保障,能感觉到肩上的责任和压力,希望能够服务好大家。”毛师傅直言,像他这样的滴滴司机,在武汉还有很多。

主要负责武汉白马洲社区接送的董师傅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这几天最难忘的是小区居民太热情,送到地点后一直表示感谢,还要求合影,大家也都对武汉封城的行为表示理解。“车队工友的工作热情都很高,觉得能为武汉做一点事,哪怕微不足道,都特别高兴。”

别师傅、毛师傅、董师傅……在武汉的非常时期,这群网约车司机勇敢地承担起了公共交通停摆后的居民出行难题。他们的“逆行”,为武汉居民和医务人员提供了“顺行”保障。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1月21日开始,滴滴启动了关于疫情的应急响应预案,加强值守,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1月23日,滴滴升级武汉疫情应急响应措施,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人传人几率,即日起暂时关闭武汉市内的网约车跨城(进出武汉)、拼车和顺风车服务。

1月24日晚,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为解决市民居家出行不便等问题,紧急征集6000台出租车分配给中心城区。滴滴随即响应号召,召集1000余名网约车司机,组建“社区保障车队”并交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为武汉各社区民众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1月24日,在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滴滴“医护保障车队”努力做好后勤保障,截至目前,武汉滴滴“医护保障车队”已接入当地13家医院,21个院区,7000余名医护人员。接下来,滴滴“医护保障车队”还将继续努力接送更多的医护人员和居民。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