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文娱 正文

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中国文化精神》

2022-12-26 11: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文化精神

摘要:《中国文化精神》以古今中外为参照,在历史的长河中对中国文化的特质、体系、核心、发展、得失、论争等进行了通俗又十分专业的讲述,并阐明了中西方文化的异同。它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简明系统地对中国文化做了突破性的概括,蕴含着历史的智慧与哲理的启迪,行文一气呵成,叙述引人入胜。本书是学习中国文化传统、理解中华精神品格经典的普及读物,它对中国人继承优良传统、创造未来新文化有巨大的现实作用。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新书《中国文化精神》,作者张岱年为中国当代哲学家、文化学家、国学大师,早年任清华大学教授,后长期担任北京大学教授,曾任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

《中国文化精神》以古今中外为参照,在历史的长河中对中国文化的特质、体系、核心、发展、得失、论争等进行了通俗又十分专业的讲述,并阐明了中西方文化的异同。它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简明系统地对中国文化做了突破性的概括,蕴含着历史的智慧与哲理的启迪,行文一气呵成,叙述引人入胜。本书是学习中国文化传统、理解中华精神品格经典的普及读物,它对中国人继承优良传统、创造未来新文化有巨大的现实作用。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