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文娱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于深圳举行

2022-07-12 09:54 中国发展网
第二十二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2022CTGF)

摘要:日前,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旅游组织支持,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战略合作,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分会、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商(广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2022CTG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希尔顿酒店、深圳东部华侨城举行。

日前,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旅游组织支持,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战略合作,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分会、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商(广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2022CTG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希尔顿酒店、深圳东部华侨城举行。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致欢迎辞,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鲁勇发表《现实大课题,重振大契机》视频讲话,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华侨城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凤喜,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李峰,广东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卢小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组委会主席、中国金茂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辉,组委会监事长、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庄启明,组委会轮值主席、招商蛇口副总经理、招商伊敦总经理刘晔,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商文旅创始人、CEO冼锋,及业界代表近500人获邀现场出席,同步,超过300万业界同仁通过中国网、“中商文旅官方”服务号、悦旅新媒体、迈点网、微赞及抖音直播平台在线参与论坛并进行互动交流。 

变局之下,尽智竭力

2021年,中国人均GDP已达12551美元,超过世界人均GDP水平,一个以深度休闲体验游为特征的大文旅时代窗口正在打开,品质文旅消费已经成为大众生活的必要品、必需品。

疫情固然迟滞了文旅企业发展的步伐,却也加速了文旅业态的更新。中国金茂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辉说:“变局之下,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

在越秀房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林德良看来:做好资产管理需要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左边要做资产运营,右边要做资本运作,同时在资本运作里面打造资产价值最大化。

温德姆集团全球总裁兼CEO杰弗丰·巴洛帝则指出,温德姆具有着独特能力和机会在履行我们的使命——使酒店旅行成为每一个人的可能的同时,我们需要做一些对世界产生有意义的事情。

希尔顿集团全球总裁兼CEO克里斯托弗·J·纳塞塔分析道:“尽管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面临挑战,但我们的行业保持了非凡的韧性。我们知道有些基本的东西是不会变的,人们始终寻求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和有意义的崭新体验。显然,在不久的将来,旅行将产生许多新的变化,宾客将会更加依赖无接触技术,食品和饮料的选择将更加个性化,我们传达热情好客的方式,也会发生改变。

“旅行者的好奇心是文旅行业发展的原动力。作为第一线接待旅行者的酒店行业,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新趋势:首先是对健康和家庭的关注;其次是对在地文化和体验的关注;第三是年轻的旅行者对环境和社区保护更加关注”,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分享道。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以洲际进入中国市场后的历程及角度分析道:“过去的40年,无论是政府主导还是地产主导,都没有把投资回报放在一个首要的位置。未来的20年、下一阶段潮流的方向是投资引领的时代!”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产业研究所所长杨宏浩在其发布的2021-2022《业主视角:酒管公司调研报告》中指出:酒管公司需要提升坪效,提高业主投资回报率,与业主进一步探讨共担共赢的机制;与此同时,深度研究本地市场,制定更为有效的营销策略,形成多品牌战略,优化管理水平,以促成更良性的合作关系。

国潮之下,智珠在握

中国民族酒店品牌崛起的时代正在到来,国潮风将带动“国潮消费”,要把国潮、情怀融入项目中来,赋予酒店行业更多的全新体验感。

招商伊敦副总经理李杰介绍道,“招商伊敦”将招商局航海历史融入酒店文化、推出“招商伊敦”专属IP形象、打造属于深圳人情怀的月饼礼盒等,从而为酒店增值,逐渐形成独有的文化酒店竞争力。  

华侨城集团旅游研究院院长、华侨城集团旅游管理中心总经理、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董事/总裁张树民妙语连珠地说:“短期是灾难;长期是新生。在伤筋动骨之时,当前最重要的,不是期盼立即苏醒,而是要考虑苏醒后如何能生肌、壮骨。”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认为:“回归家庭、长途长期旅游、工作度假相结合,体验式消费,成为2022疫后海外旅游度假市场新趋势。”

“地产系酒管公司突围的四大方向:第一,要把酒店当作一门独立的生意,而不仅仅作为地产配套;第二,要建立覆盖全系列的品牌矩阵;第三,要结合国际酒管和地产二者的特点,建立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薪酬激励体系;第四,以地产为背景,要建立成本优势,以及投融管退的全策略”,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酒店与度假村首席执行官、悦榕中国董事长丁长峰分享道。

中国融通旅发集团融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维焕则指出:酒店品牌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年轻化”。在打造酒店品牌的过程中,要让创新去改变产品,让产品来吸引客户。

重创之下,用智铺谋

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冲击有目共睹,全行业面对冲击的深入思考和奋力拼搏同样有目共睹。

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乾国分享道,广东省旅控集团从经营管理上用四个“转”来体现受到疫情冲击后的工作:思维转变、产品转型、渠道转向、数字化转型。

首旅安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刘晨军认为:中国故事、国际表达,才是酒店品牌的制胜之道。要在酒店业打造出像路易威登一样的国际品牌,需要三个元素:高尚的品质、精美的艺术感与国际化。

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郁国刚分析道,酒店的设施与服务不仅仅可以提供给商旅客人,更可以提供给周边社区居民。成为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成为社区潮流的聚集地,是酒店可以积极探索的领域。万豪在大力推广“一价全包”,近期投入大量的资金在推动“一价全包”模式在万豪系落地。

在谈深圳前海华侨城欢乐海岸的规划设计与建造运营时,华侨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凛谈及“酒店+N”的生态链发展的商业模型。在欢乐海岸,融合了“酒店+公寓”“酒店+文旅”“酒店+艺术”“酒店+商业”……随后各种综合的业态又反哺于酒店的经营。

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成勇则认为:“品质”是酒店的精神内核,包括通过酒店的建筑彰显东方文化,通过酒店的服务传递东方礼仪。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