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文娱 正文

第二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持续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2020-09-30 19:11 中国发展网
文旅

摘要:李磊在致辞里说,本届大会的召开,是龙岩市委市政府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推进复工复产复业,持续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重大举措。当前,龙岩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产业发展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龙岩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支持龙岩文化和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推动龙岩文化和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9月30号,以“土楼故里·养生龙岩”为主题的龙岩市第二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永定开幕。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李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出席并致辞。龙岩市市长张国旺主持开幕式。

1

李磊在致辞里说,本届大会的召开,是龙岩市委市政府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推进复工复产复业,持续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重大举措。当前,龙岩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产业发展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龙岩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支持龙岩文化和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推动龙岩文化和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吴贤德表示,此次龙岩市选择在举国欢庆的“两节”前夕,运用“云技术”与互联网云平台,创新打造后疫情时代全省首个地级市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跑出了行业恢复的“加速度”,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真诚地欢迎各界朋友多来福建、多来龙岩走走看看,感受清新之旅,共享发展机遇。

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介绍说,当前,龙岩持续把文旅康养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打响“红色古田·养生龙岩”品牌,建设红色文化之城、生态康养之城、国际性全域旅游目的地,奋力推动龙岩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拥抱发展机遇、投资龙岩文旅,衷心期盼各位嘉宾助力宣传龙岩、推介龙岩,带动更多客商来岩投资兴业。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2020美丽中国行“走进龙岩”采风、“一机游龙岩”智慧旅游平台、“一元游龙岩”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了龙岩市文化旅游项目签约、抖音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播等活动。

据悉,此次大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龙岩市委、市政府主办,永定区委、区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年中国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文旅康养产业博览会、龙岩美食暨永定土楼第四届客家美食节、精品旅游线路踩线等活动。10月9日至11月8日期间,龙岩市还将推出“一元游龙岩”活动,在龙岩国有A级旅游景区范围内对国内外游客实行“一元门票”政策。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福建省直有关部门、文旅产业投资商代表、重要旅行社代表,文化旅游领域专家学者、数字文旅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3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