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文娱 正文

言几又与北大出版社发布2021年联合定制周历

2020-09-22 15:37 中国发展网
言几又 北大出版社

摘要:“自然即是美”是一个有趣的、信息量巨大的命题。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华杰在解读“自然即是美”概念提到,“它涉及到美学标准以及认知的标准,今天的我们不仅要学会欣赏和发现自然之美,更要去反思、应用和保护,让自然之美能够保持和延续。”

自然和人的关系是什么?

一草一木、一花一世界给人们的启示又是什么?

疫情、山火、蝗灾、洪水……自然之戾迸发的2020年,我们又当以怎样的态度审视自然?

9月20日下午,“自然即是美”主题论坛暨言几又&北大出版社2021年联合定制周历发布仪式在言几又北京中关村店开启,主办方、高校、行业协会、媒体代表等100余人齐聚现场,从科学、美学、生活等多个维度再看自然,共话理想生活。

—现场—

言几又×北京大学出版社

两大先锋文化体的自然态度

言几又是新型城市生活方式的文化品牌,北京大学出版社则代表着国内行业顶级学术的高度,双方在行业领域保持专业和活跃的同时,亦承载着文化普及的使命。本着寻找人类与自然更加和谐的相处方式的初心,言几又与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为自然发声,并通过一场落地的自然主题论坛与发布仪式,输出“自然即是美”理念深化大众对于自然该有的态度。

众所周知,北京大学出版社在北京大学的摇篮里诞生和成长,离不开北京大学的雨露滋润,离不开未名湖自然美景的熏陶。今天,北京大学出版社和言及又共同策划出版刘华杰老师的《自然即是美:2021言及又周历》就是一种天作之合,自然之意,美的选择!北大出版社副社长张涛在致辞中说到,我们向读者推出《自然即是美》就是一种新生活的宣言,它宣示着我们应如何热爱、尊重、接近自然,以及和自然的和谐相处。

“传播优秀的文化,去引领更好的思想和生活方式,是言几又和北京大学出版社共同的理念,也是我们这次合作的初衷。”言几又文化集团总裁&联合创始人刘嘉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传递自然和美的真谛。

嘉宾合影

—论坛—

后疫情时代

我们应当以怎样的态度审视自然

人和动植物一样,本是自然之子。经过疫情的警醒与反思,我们人类更应在高歌猛进的城市化进程之中,去发现和保留自然之美,在自然中放下负累和戒备,用心去感知大自然晨昏的交替、四季的更迭。

“自然即是美”是一个有趣的、信息量巨大的命题。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华杰在解读“自然即是美”概念提到,“它涉及到美学标准以及认知的标准,今天的我们不仅要学会欣赏和发现自然之美,更要去反思、应用和保护,让自然之美能够保持和延续。”

以此话题作延伸,在“自然即是美”主题论坛中,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华杰,植物科普大讲堂创始人、著名植物科学画家孙英宝,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理事、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创始人李理,言几又文化集团总裁&联合创始人刘嘉,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公益合作经理、WWF高级顾问侯嫣琳,各位嘉宾从不同专业角度探讨对自然的理解和反思。

嘉宾论坛

— 首发 —

《自然即是美》

2021年联合定制周历之

此次活动中,《自然即是美》言几又×北大出版社2021年联合定制周历正式亮相。周历由双方共同出版,拥有书名和书号,成为真正的周历之“书”。内容甄选百年前的手绘生物绘本,通过策划与创意设计将严谨的科学用绘画的艺术方式表达,打造自然美学意境。53幅手绘作品,传达与自然的链接,更赋予自然生活美学的意义。

自然是个科学家,向我们昭示生命的内在规律,讲述生存相依的道理;自然也是个艺术家,换个角度,所有的美皆源于自然。正如恩斯特·海克尔在《自然界的艺术形态》中所阐释的,“自然即是美”。《自然即是美》2021年联合定制周历,意图给读者分享自然之美,传达对于自然主题的态度与思考: 用心观察自然,与自然握手言和,找到与自然更加和谐的相处方式。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自然带来的刻骨铭心的拷问,同时也对自然有了更加直接深刻的认识。如今,2020正在走远,我们也需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以此为开端,我们还将为自然发声继续前行,接下来的数月以自然为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在言几又线下门店开展,为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注入“自然之音”。

图书照片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