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文娱 正文

旱獭学堂:线上线下结合 专业艺术教育

2020-09-20 20:21 中国发展网
旱獭学堂

摘要:据了解,为了达到最佳的培训效果,旱獭学堂将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模式。除了国内一流艺术类大学的专家教授倾力打造的专业课程和众多一线明星提供授课服务外,旱獭学堂还将与多方优秀企业、导演、从业人员一起打造线下品牌,以专业影视演员授课,现场体验拍摄的形式为主,让孩子们在实际拍摄的真实体验中得到成长。

当提起素质教育,您会想到什么?

是更少的作业,更多的游戏时间?是琴棋书画各种兴趣班?是方兴未艾的STEM教育?还是……

不,这些被称作素质教育的东西都仅得其名而未得其实。

在提倡素质教育之前的年代,孩子们接受的是学好文化课,一切让位高考的教育理念,自然是纯粹的应试教育。而今天,很多人对素质教育的理解不过停留在会音乐、会体育、会绘画……最终音乐、体育、绘画都变成了考试内容,变成了拿出去和其他小朋友比较的一技之长。这样的素质教育只怕也走上了歧途。

实际上,真正的素质教育要能实实在在地提高孩子的想象力、思维能力、批判能力,以及孩子对知识探究的好奇心和创新能力的建设。另一方面,素质教育所关注的是身心健康的教育,保证孩子不管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都能保持面对学习、面对未来的热情,以及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孩子的想象力、思维能力、好奇心……都有所提高呢?我们可以看看文化大师余秋雨先生是怎么说的:“一个孩子如果没有机会从小学习表演,将来很难成为有魅力的社会角色。让儿童参加戏剧表演,不是要培养文艺爱好者,而是要赋予孩子们一种社会技能。” 

余秋雨先生说的不错,学习表演确实可以让孩子在素质教育的各个方面有全面的提高,帮助孩子在未来的成长中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学习表演可以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能够自信大胆的说话

学习表演可以提高孩子的肢体协调能力,让孩子能够自如的上台表演

学习表演可以提高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让孩子能够更早的适应社会

学习表演可以全面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观察力、模仿力……

DSC00404


旱獭学堂就是这样一个为7-15岁孩子们提供的在线艺术教育平台,我们采访到了旱獭学堂的CEO丁总,他介绍说:旱獭学堂将致力于让中国孩子领悟影视戏剧表演所带来的快乐,通过“教、学、练、测、评”的专业学习闭环,大量的体验、拍摄、人物塑造等多元化的互动训练形式,让专业兴趣化,达到让孩子全面素质提升的目的。过去的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带领团队以活动的形式走进了7个省,让近万名小朋友接触到了什么是表演艺术。其根本在于,并不是家长和小朋友们不想接触这门艺术,而是没有机会。表演专业每年的毕业生,是所有艺术专业里最少的,可想而知能够进入教学领域的从业人员更是少之又少。所以我们从18年开始规划,希望利用互联网的工具,做到“去地域化”,请最好的导师,让表演这门艺术离每个家庭越来越近。

原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先生表示:旱獭学堂这样的办学模式不仅可以在让孩子们能够接触到更加专业的艺术教育,为国家的素质教育政策提供补充的同时,还能够将国学知识、课本知识、艺术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元素结合,更加有益于孩子们的成长。另外,旱獭学堂的全明星师资平台也将为广大艺术类院系的专业艺术从业者在影视拍摄领域之外,提供一条新的发展之路,让艺术家们的专业技能可以以更多的方式回馈社会,达到艺术家与孩子双赢的目的。这也是艺术界的一大新突破。

据了解,为了达到最佳的培训效果,旱獭学堂将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模式。除了国内一流艺术类大学的专家教授倾力打造的专业课程和众多一线明星提供授课服务外,旱獭学堂还将与多方优秀企业、导演、从业人员一起打造线下品牌,以专业影视演员授课,现场体验拍摄的形式为主,让孩子们在实际拍摄的真实体验中得到成长。

DSC00364

最后,院长还表示希望旱獭学堂能为中国少儿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能带领中国少儿艺术教育行业走出一片广阔的天空。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