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文娱 正文

“品源文化•游醉美房山”房山展区精彩亮相服贸会

2020-09-06 20:02 中国发展网
房山 服贸会

摘要:房山展区采用了信息全息传递系统,感受房山文化之美的同时还有非遗项目体验,增设了一名可爱的“方方”Ai智能工作人员,名为FunHiLL-X的传统音乐与新潮音乐的演出,“X”代表未知,代表房山未来的无限可能,以及兼容并包的多元开放,通过此次服贸会助力房山引入更多文创企业,促进文化贸易合作,推进文化产业和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

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本次服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

图片1

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型展会,2020年服贸会采取“1+8+N”的举办模式,特设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其中文化服务专题展以“文化赋能小康创意点亮生活”为主题,重点展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出版成果、文化产业园区发展成果、文化行业领军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

图片2

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在房山区区委书记陈清的陪同下参观了房山展区,蔡奇书记观看着展区的内容,听取了有关人员的介绍,他对房山这些年的发展给予肯定。

图片3

房山区以“品源文化•游醉美房山”为主题参加此次文化服务专题展。只见展区现场人头攒动,参观者络绎不绝。观众有的在欣赏体验非遗项目衍纸、竹编、木版年画和香囊制作的过程,有的和房山吉祥物方方的AI机器人进行互动,还有人被无人机模拟飞行所吸引。FunHill-X的精彩演出则让不少观众忍不住跟着手舞足蹈。

展览现场,房山展区两侧采用LED条形电子屏连续播放着房山区宣传视频,生动展示了房山区的自然资源、区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方式,集合了世界文化遗产周口店遗址、北京城之源西周燕都遗址、石刻文化著称的云居寺、霞云岭红歌之地等为代表的房山重要的历史文化,向观众介绍了房山区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文旅资源,描绘出一幅现实版的“不断代的历史画卷”。

图片4

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青创动力文化创意产业园、攀天红文创园、光合星球、三维六度产业园、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超级蜂巢、智汇互联、东方1956文创园、创新谷、盛通红木文创园等11家房山文化产业园区还进行了项目推介及分享交流。此外,作为房山区文化衍生品的公共区域品牌——房山礼物系列产品也在现场进行展出,同时还进行了产品预售,私人定制,为房山礼物线上线下的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房山展区采用了信息全息传递系统,感受房山文化之美的同时还有非遗项目体验,增设了一名可爱的“方方”Ai智能工作人员,名为FunHiLL-X的传统音乐与新潮音乐的演出,“X”代表未知,代表房山未来的无限可能,以及兼容并包的多元开放,通过此次服贸会助力房山引入更多文创企业,促进文化贸易合作,推进文化产业和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

图片5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搭建展馆举办,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9月5日至9月9日,国家会议中心室内展馆及周边室外展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个人可提前在服贸会官方网站注册预约观展,房山展区位于服贸会室外展馆05号馆5002号展位,个人预约时可从南区预约观展进入。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