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快手课堂让年轻人“小本致富”照进现实

2023-03-02 10:51 中国发展网
快手课堂

摘要:以“摆摊创业”为例,打开快手,不仅有实战经验分享、新人摆摊注意事项、懒人摆摊的40种新产品,在快手课堂上,围绕摊位选址、logo设计、获客引流等全链路,还有诸多深度教程,让小本创业的普通人也能拥有“最强大脑”。

中国发展网讯  知识在当下社会是流动的,无数人在短视频平台记录着自己的创业故事,分享着自己的致富秘诀,也让更多人看到,原来那些不起眼的小生意里也藏着宝贵的致富经。

以“摆摊创业”为例,打开快手,不仅有实战经验分享、新人摆摊注意事项、懒人摆摊的40种新产品,在快手课堂上,围绕摊位选址、logo设计、获客引流等全链路,还有诸多深度教程,让小本创业的普通人也能拥有“最强大脑”。

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快手课堂三农、蓝领、美食技术类创作者同比增长58.8%,而他们分享的相关课程则有近百万人付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无论是叫醒一座城市的早点小吃,还是装满啤酒与故事的夜宵排档,都是将生活与生意融合的绝佳场景。

那些市井长巷里的美食制作者们,如今在快手上,也多了一重身份。

作为土生土长的山西人,原哥从小就练就了一手做小吃面点的好功夫,17岁便到北京闯荡开店。带着二十多年的美食与开店经验,原哥在快手账号@学小吃找-原哥上,发布了一系列美食配方、制作过程详解等视频,吸引了200多万粉丝关注。

“有个宝妈,通过看我直播,学会了辣椒酱的做法,就在小区群里推广,都卖了好几吨。”想通过美食帮更多人赚到钱的原哥,通过快手已经助力100多个徒弟成功开店。

随着直播经验的积累,希望“粉丝买完后都竖大拇指”的系列课程也在快手课堂陆续上线,既有“黄焖鸡米饭全套”、“早餐店技术全套”等商业化课程,也有“全蛋枣糕”、“三款发糕”等生活类美食教学。

在快手上,聚焦小成本餐饮创业的内容还有很多,传授爆款小吃技术的@比尔 盖南、专注面点制作的@丰哥九尊小吃分享、对东北菜系颇有研究的@闫妈妈街边小吃 等等。

在师承中让知识流动起来,在风味流转中让普通人的口袋富起来。

“汇聚天下名菜,培养厨师精英”“学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中国汽车教育界的航母”,还记得这些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吗?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厨师、美发、汽修,可以说是职业技能教育中的三大顶流专业。除了美食,美发也是普通人创业入局的风口之一。

每晚9点,巴拉那小娜老师都会在快手开启直播,围绕发型剪裁、染发烫发等美发基本功进行手把手教学;同为美发教学类账号,@艾阳美发(修剪教学)则更侧重男士发型的修剪以及烫染;@杨琼女短发设计 则另辟蹊径,聚焦短发设计开展专业教学。

除了这些传统的创业方式,带老铁了解360行创业技巧的@雷厉风行,也为我们展示了更多小成本创业的可能性。

街边小烧烤店,不起眼的电子垃圾回收,不走寻常路的男士美甲师、男士理发店,匪夷所思的“捡烟头”、“捡烟盒”等等,大雷通过实地走访记录着关于小成本创业的一切,在轻松易懂的段子里,让更多普通人了解潜在的创业机会。

“我探访的都是小生意,我的梦想是让更多一个月几千块钱收入的人,通过努力提高到几万块钱,要说更大的成功,我肯定就讲不了了。”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