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CTE中国玩具展|卡游携《秦时明月》《变形金刚》等精品IP亮相 坚守品质理念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2022-11-01 15:13 中国发展网
CTE中国玩具展

摘要:11月1日-3日,秉承“共享跨界资源,引领创新趋势”理念,由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CTE中国玩具展在成都举办。

11月1日-3日,秉承“共享跨界资源,引领创新趋势”理念,由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CTE中国玩具展在成都举办。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玩具展会,万代、环球影业、乐高、孩之宝等800多家全球头部品牌齐聚。卡游动漫作为国内卡牌行业头部代表,携经典IP《奥特曼》《火影忍者》《哈利波特》《小马宝莉》《斗罗大陆》《叶罗丽》等卡牌产品亮相展会,现场更是展出最新发布的品质国漫IP《秦时明月》卡牌和全球知名IP《变形金刚》卡牌。除卡牌外,卡游还精心准备了“英雄对决”竞技赛,文具、徽章等多元IP衍生品。除却产品展览外,卡游也希望以展会为渠道,共同探讨在新文创环境下,如何坚守企业和产品品质,引导理性消费,持续传递优秀IP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更规范地促进卡牌行业有品质、健康有序的发展。

卡牌文化由来已久。据Global Info Research调研,2021年全球收藏集换式卡收入约4820.4百万美元,预计2028年达到9089.5百万美元。其中,亚太地区是全球最主要的收藏集换式卡消费市场,市场份额达到50%以上。聚焦中国卡牌行业发展来看,也逐渐发生一些改变,如IP选择从全球经典转向品质国漫;消费群体全年龄层化,需求更个性化;衍生品类型多元化;产品与体验更强调品质;竞技赛事更体系化,互动性更强烈等。这些趋势,无一不在推动着行业和企业趋向创新化品质化精细化发展。 

由IP激发的文化生产力正成为展示、传递一个国家历史和文化魅力的重要载体。纵看国漫百年发展,除却文化背景、内容情节、主角性格备受吸引外,受众更看重的是其最深层次表达的世界观、价值观和文化底蕴。

作为卡牌行业创新者,卡游动漫深谙其道。近年来,从IP挑选上,已从全球经典IP逐渐转向《斗破苍穹》《斗罗大陆》等精品国漫IP,希望通过兼顾品质与温暖的卡牌,展示并传递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将国漫角色的自强不息、精忠报国等精神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振。展会上,《斗罗大陆》入围了IP授权领域权威奖项——2022中国授权金星奖优秀被授权商奖-玩具婴童行业。近期,卡游与《秦时明月》的合作也成为又一重要创新案例。

作为此次展会新品《秦时明月》系列,卡牌水墨风格的制作工艺与国漫风格相得益彰,紧扣“历史为骨,艺术为翼”设计思路,卡牌上一个个春秋战国百家争鸣的人物,演绎着儒家、墨家、纵横家、阴阳家等诸子百家的风采。小篆字体、中式印章、回字纹、传统兵器等中式元素一一呈现,其中,以丝网烫亮红工艺模拟印章效果,方寸之间尽显中国传统文化韵味。同时,具有强社交属性的卡牌,正在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中国文化的自信不断地表达、传递。

企业发展讲究长期主义,广度之外,更要深抓厚度。“品质”则是企业始终要坚守的。拥有近20年印刷功底的卡游,深知“品质”对于企业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性。卡游不断精进印刷工艺,研创了几百种工艺,力求将文化表达与产品最精致化相融,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消费体验。同样,“品质”也是企业使命与社会责任的体现。从引导理性消费的自律规范“阳光公约”、“消费提示”到公益环保的“暖星行动”、“微笑行动”、“绿卡行动”,卡游希望能以实际行动与指导单位、合作伙伴、优秀企业等共同构建更健康更规范的卡牌文化市场体系与规则,打造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的良性循环,共促一个正能量向上的卡牌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杨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