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金山办公多款明星产品亮相服贸会:让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2022-09-05 17:14 中国发展网
金山

摘要:“未来,金山办公除了布局多屏、内容、云、AI、协作外,还会更强调端云一体,让一份文件在端和云之间无缝切换。同时还要做‘BC一体’,围绕政企办公全流程打通、打透”。金山办公负责人表示,也希望借助此次服贸会,在政策支持下能进一步走出去,服务海外市场,让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正式开展。从线上到线下,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国家或总部名义设展办会,众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线下参展,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山办公”)作为中国办公软件领军企业,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服贸会,展示中国通用办公软件技术实力和赋能我国政企组织数字化转型的经验积累。

新服务、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服贸会上,金山办公在“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带来金山数字办公平台、电子公文库、WPS 北京政务云文档等多款明星产品,并重点推荐了政务云文档的产品功能和特点,充分展示在服务用户数字办公方面的产品和服务能力,并在推动无纸化办公,推进绿色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政企组织数字化转型,服务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大局。

“相较去年,金山办公产品家族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今年在展会布局上有所展示”,金山办公展会负责人说。展会上,其电子公文库、政务云文档、黑马校对等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游览、观看和入场体验。

因WPS为国人所熟知的金山办公,一直以来都以民族软件的身份,深度服务我国办公数字化进程,为政企组织数字化转型提供办公解决方案,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满足其数据管理、信息安全、行业场景应用等需求。

开放的技术能力和共享的产品态度,是金山办公的特色优势。金山办公将服务中大型组织数字化转型的平台产品——金山数字办公平台,整合了旗下在线文档、文档中台、金山协作(IM)、金山会议、日历等一系列数字办公软件,以及将这些产品能力以“模块化”“积木式”的方式,开放给用户,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技术条件和业务需求,以灵活取用的方式使用金山办公多年积累的大量技术应用能力,在此基础上可搭建符合组织本身特色的内部办公工具。这不仅能够节省大量开发、部署等成本,还可享受金山办公提供的“国标级”安全服务。

会上,一位来自贵州贵阳市政府的参展代表认为非结构数据的管理使用是目前政府在推动数字政务建设中遇到的一大难题。据悉,金山数字办公平台能够通过对非结构化数据进行“产、存、管、用”四个步骤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把过去散落在不同系统,且具有高价值的非结构化数据集中起来、有序保存、高效流转、有效复用、各得其用。

值得注意的事,此次服贸会上,金山办公的重磅产品——WPS北京政务云文档的方案展示,吸引了大量央国企参会代表的注意。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云文档项目,是金山办公深度参与的数字政府建设项目,它能够有效解决过去政府内部协同办公、内容填报、文档查看困难等问题,为实现政府“一网统管”、自上而下的指挥和自下而上的反馈提供核心文档处理能力。

据介绍,在具体使用上,公务人员可将工作文件一键存入WPS北京政务云文档中,PC端、Web端和移动端都可实时同步更新,居家或异地办公更便捷。同时,支持在电脑、手机、平板等多种端口对OA公文及附件进行手写签批,真正实现“指尖办、高效办”。在部署方式上,支持部署政务外网,实现数据共享的同时保障安全。

对于用户在使用成本方面的顾虑,该政务云文档支持用户授权、订阅许可等多种授权方式,灵活多样。金山办公方面表示,后续将有计划地陆续与全国各地相关行政机关展开合作,从办公入手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下沉、落地。

如今,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为政企组织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更高要求,数字中国战略的逐步推进,所带来的转型紧迫感,是现代组织面临的时代之问。

与此同时,在如今数字贸易已经成为国际贸易市场和规则竞争的焦点的今天,软件贸易作为数字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一个国家数字服务出口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已过而立的金山办公,作为民族软件企业代表,积极推动中国软件“走出去”是其应有之义。

“未来,金山办公除了布局多屏、内容、云、AI、协作外,还会更强调端云一体,让一份文件在端和云之间无缝切换。同时还要做‘BC一体’,围绕政企办公全流程打通、打透”。金山办公负责人表示,也希望借助此次服贸会,在政策支持下能进一步走出去,服务海外市场,让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