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中信出版集团出版新书《数字经济:内涵与路径》

2022-08-29 14:00 中国发展网
数字经济

摘要:近期,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新书《数字经济:内涵与路径》由来自政、研、产界的三位作者共同完成,本书主要从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哲学脉络出发,力图梳理数字经济发展的理论体系,按照数字经济在人类社会进步过程中所引发的基础秩序改变的底层逻辑,分析论述建设数字经济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基本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基本路径,深度剖析要素市场、产业互联网、数字金融、数字治理与产业实践系统搭建数字经济理论框架,全面探讨中国数字经济的内涵与路径,是中国式数字经济理论体系构建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发展网讯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加速了世界经济格局的重构。人类历经数百年建立的经济、金融秩序随着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冲击而改变,基于全球数字化浪潮而出现的各种经济发展模式、金融创新模式层出不穷,哪个国家能够在数字化发展模式上取得理论和实践上的突破,哪个国家就拥有了未来。

近期,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新书《数字经济:内涵与路径》由来自政、研、产界的三位作者共同完成,本书主要从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哲学脉络出发,力图梳理数字经济发展的理论体系,按照数字经济在人类社会进步过程中所引发的基础秩序改变的底层逻辑,分析论述建设数字经济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基本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基本路径,深度剖析要素市场、产业互联网、数字金融、数字治理与产业实践系统搭建数字经济理论框架,全面探讨中国数字经济的内涵与路径,是中国式数字经济理论体系构建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